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广德市先进典型人物选编/广德市优秀人才专栏
雷忠平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22-12-29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5958 字体 [ ]

 

雷忠平.jpg

雷忠平,1995年毕业于河海大学经济管理硕士,先后供职于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金鹏集团、上海来克尼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企业。获得过第八批省“特支计划”A 类领军人才、安徽省“2018年度制造业50名优秀企业家”、宣城市功勋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一个人心中若有梦想,就不会被困难打倒”,他的座右铭引领着他在回乡创业的历程中创下一个又一个“神话”传奇:从金鹏到永高再到科蓝特,短短五年,将收购的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厂蝶变成安徽省最大的铝型材生产企业,在华东位列行业前茅,成功将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开启追梦脚步

2003年,在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任职的雷忠平年薪已然达到80万元,2005年,在上海来克尼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他,带领自己的18人团队实现营业额达10亿元,在旁人眼里,他已经完完全全是一名成功卓越的企业家,无需再去创业迎接新的挑战。但当家乡广德向他抛来橄榄枝的时候,他没有丝毫犹豫,毅然决然地返回自己故土,为家乡的发展出钱出力出智慧。

“我是广德人,不论在外多久、取得多大成绩,对家乡的感情都没有变。”雷忠平如是说。

2005年7月,雷忠平投资近7000万元在广德建设金鹏塑料异型材制造有限公司,公司于2006年4月投产,2008年实现产值3亿元、利税3000余万元。同年,不甘现状的雷忠平又创建了金鹏科技有限公司。在当时全球经济不景气、产业风险较严峻的大背景下,公司销售额依然保持每年一个亿的速度逆势增长。“在这个充满市场竞争的行业,学会控制成本,注重科技研发,抓好市场销售,再加上优质的团队,就能创造出神话。”雷忠平坚信只要每一步都踏实有力,企业未来发展就一定会好。

2012年11月,因为公司发展需要,金鹏科技有限公司与外地上市公司创新开展“嫁接式招商”,依托上市公司强大的市场、品牌资源和技术、管理优势,实现“1+1>2”的经济效益,促进合作共赢。

踏上筑梦征程

2013年6月,雷忠平创立安徽科蓝特铝业有限公司。长期身处企业高管的他,高度重视科技研发和技术创新,坚持投巨资建立研发团队,与合工大、安工大材料系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并从国内外引进先进的研发生产设备。同时,依托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和人脉网络,积极拓展工业铝型材的市场,成功涉足光伏太阳能、工业散热器、汽车配件等多个领域。企业自主研发生产的“穿条式隔热铝型材、浇筑式隔热铝型材”荣获安徽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不仅如此,企业还成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吸引更多的高层次人才团队前来科技研发,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企业研发向更深层次进展。截至目前,公司先后获得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专精特精冠军企业、省级企业研发中心、省级工程技术中心、安徽省著名商标、安徽省名牌产品、安徽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等称号。

如今的科蓝特产值已达20亿元,是安徽省最大的铝型材生产企业。雷忠平对自己和企业发展还有更高的目标,“我的计划是实现企业产值倍增,力争三年内使公司产值达40亿元。朝着百亿企业目标不断迈进,把科蓝特打造成为华东地区技术最先进、竞争力最强的铝材生产企业。”

走稳圆梦之路

2016年,上海杰事杰集团经过多方考察,决定与雷忠平为首的管理团队合作,拓展市场、壮大产业,当年5月份,上海杰事杰集团董事长杨桂生与雷忠平合作成立安徽杰蓝特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特种新材料管道和其他新材料。

雷忠平说过:“不管多么险峻的高山,往上攀总能登顶。”这家成立于2016年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雷忠平的带领下,已拥有30多项发明专利,其中不乏填补国内空白,国际领先的新技术、新产品,获得安徽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基金扶持,现如今已拥有40多条高速挤出生产线,具备年产10万吨各种塑料管材生产能力,成为华东地区最大的市政管道生产基地。

在创业发展的同时,雷忠平还格外注重教育等,主动与广德中学等学校合作,相继设立创新人才培养奖励基金,成立“雷忠平奖助学金”奖项等,每年对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给予资助和奖励,对贫困家庭、孤寡老人给予帮扶和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