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电教远教/工作动态
四合乡:“三大课堂”助力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04-11 浏览次数:10917 字体 [ ]

近年来,四合乡在新形势下立足党员教育工作新要求,结合实际,不断丰富教育内容,开设理论教育、廉洁教育、服务实践三大课堂,把党员教育工作融入日常,不断提升党员教育实效。

抓实理论教育课堂,强化思想引领。通过“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观看电教片等活动,组织党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等内容常态化开展学习,帮助党员学懂弄通政策理论。结合“七一”系列庆祝活动,乡党委委员纷纷到所联系党支部上党课,2021年“七一”期间,各村(社区)所属党支部、非公企业党支部共计开展专题党课20余场。利用电教远教平台组织党员观看《永远的丰碑》等情境式红色故事,帮助党员“铸魂补钙”,不断加强党性锤炼。

开设廉洁教育课堂,永葆清廉本色。深入挖掘廉洁教育的正面导向和约束作用,通过创新活动载体,进一步丰富党风廉政教育形式,积极培育厚德养廉的政治环境,将清廉种子植入干部群众心中。在全乡六个村(社区)组织党员观看《零容忍》等警示教育片,覆盖观众达600余人次。定期举办助廉活动,通过邀请领导干部参加廉政知识竞答、阅读廉政书籍、开展谈心谈话等形式,帮助党员干部永葆清廉本色。

推进服务实践课堂,树牢宗旨意识。将志愿服务融入到党员活动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开门一件事”等实践活动,一年来收集群众心愿清单100余份,全乡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开展志愿服务70余次,用心用情用力通堵点、解难点、治痛点,累计帮助解决民生难题30余件,帮助党员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在实践中锻炼提升党员为民服务能力。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