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乡镇动态
卢村乡:“三抓”夯实“党建+信访”堡垒根基
发布时间:2022-04-11 浏览次数:7205 字体 [ ]

卢村乡坚持以加强基层党建为统领,以推动责任信访、法治信访、阳光信访为抓手,创新实施“党建+信访”模式,跳出信访抓信访,通过抓基层、强基础、建机制,汇聚上下一心、干群同心、共保稳定、共谋进展的强大合力,有效预防和削减信访问题产生,实现信访形势持续好转。

抓“一线党委会”,源头化解矛盾纠纷。乡领导深入一线,到村(社区)进行接访,从源头化解矛盾纠纷。不定期开展综治信访维稳例会对全乡信访维稳工作进行会商调度,制定信访联席会议制度,摸排辖区内重点人员、重点事项,2021年以来我乡党政领导接访共45批52人,全乡无非访及群体访和重大社会公共安全事件。

抓责任落实,构建“党建+信访”第一责任人格局。坚持将信访工作作为群众工作的主要内容,纳入基层党建工作考核范畴。2021年度述职述廉评议会中将信访工作作为重点述职内容,明确书记抓信访第一责任人职责。为进一步激发村(社区)抓信访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加大激励保障力度,乡党委对信访工作取得优秀的村(社区)给予表彰和物质奖励。

抓活动开展,持续“三进三访驻村包片”解民忧。每周一原则上不安排乡村两级干部参加工作会议。特别是现阶段疫情防控关键期,乡、村两级干部坚持定期约访和带案下访制度。对一时解决不了的信访案件,对信访人定期约谈,了解信访人动态,做好稳控工作。做到上访人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不合理的解释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缠访闹访的依法处理到位。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