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乡镇动态
桐汭街道:党建引领开创信访工作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2-04-11 浏览次数:7239 字体 [ ]

桐汭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构建“党建+信访”工作体系,通过抓“融合化”网格、聚“线上+线下”合力,对群众反映信访问题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依法依规、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党建+网格信访”,促难题化解在基层。街道领导班子采取“温暖星期一”、“主动约访”、“带案下访”等形式与群众开展“面对面”、“心与心”的交流,强化“包点领导+社区书记+网格长+红色楼道长”的党员先锋力量,在全街道6个社区66个网格搭建让群众“有话有处说、有理有处讲”的网格多元化信访服务平台,切实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力争将各类矛盾化解在萌芽阶段,今年以来,街道领导班子共带案下访15次,主动约访30余次,化解矛盾10余起。  

“党建+网上信访”,“线上”为民排忧解难。街道高度重视网上信访工作,围绕“服务零距离、矛盾零上交”的工作目标,结合正在使用“广事e站+矛调平台”系统,通过居民上报、巡查上报、纠纷调解录入等模块了解群众诉求,对群众在群中反映的问题要求在8小时内受理,并按照各部门职责权限及时做好的问题的处理、反馈及上报统计工作。今年以来,街道“广事e站+矛调平台”系统,共有居民上报96条信息,办结率100%,巡查上报82条信息,办结率100%,居民上报矛盾纠纷5件,办结率100%。

“党建+化解信访积案”,用心用情服务群众。街道定期召开会议研究信访形势,明确领导班子包保的重点信访事项,各包案领导按照“亲自研究案情、亲自协调办理、亲自督办落实”的原则开展积案化解工作,严格实行“五个一”包保制度,认真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求,坚持做到依法办事、以德服人、以情感人,采用“接地气”、“暖民心”的方式为群众解读政策,让群众对政策了听得懂、了解透、记得牢,用真心真情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街道积聚力量,大力攻坚,共化解信访积案2起。

桐汭街道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将信访工作关口前移,大力加强基层信访工作网格化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