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柏垫镇:“三举措”助力非公党建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04-20 浏览次数:2683 字体 [ ]

近年来,柏垫镇党委通过推进覆盖拓展辖区内党组织队伍建设、发挥党建指导员作用、打造“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来不断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助力非公党建提质增效。

推进覆盖,筑牢非公党建工作根基。结合“群团扎根、党建提升”相关文件精神,对柏垫镇内未建党组织且已建群团组织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进行全面摸排,定期跟踪统计,截至目前单建党组织9个,联建党组织6个。与招商、安监等部门对接,了解新引进企业的最新动态,对于符合条件的及时跟企业对接组建党支部,暂不具备单独组建条件的,按行业相近、地域相邻、产业相关原则,采取挂靠组建、行业统建、区域联建等方式建立党组织,对于暂不符合条件的党建指导员上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党建工作全覆盖。

加强指导,提升非公党建工作水平。非公企业的党务工作者多为兼职,缺乏相关工作经验,对党建工作的理解认识不足,致使部分基层基础工作不够规范,欠缺严肃性。对此柏垫镇党委坚持实时跟进工作进度,加强对指导员的管理,以服务促发展,通过实地走访企业和听取指导员汇报等方式,及时了解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问题与需求,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存在困难的同时,依托党建指导员跟企业的对接联系,让企业主愈发了解非公党建对企业建设的作用,争取更多的企业主支持党建工作,发展企业党员,建设好本支部。将党建业务培训作为每年度非公党建工作的重点内容,提升培训质量,强化党务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使其能熟练掌握基层党组织基础工作,提高工作规范性。

提升质量,打造非公党建工作亮点。以“两个摸排”、“双培三帮带”等为抓手,以“5C全过程管理”为脉络,充分凝练党支部党建工作的特色做法,开展支部提升行动,积极打造“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完善党员培养链条,2022年将围绕阵地建设较为全面的雨燕谷支部创建为非公党建示范点,借此以点带面,推动全镇非公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