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乡镇动态
升平街道:群防群控 共筑疫情防护墙
发布时间:2022-04-20 浏览次数:8124 字体 [ ]

 为坚决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辖区人民的生命安全,升平街道严格落实以城市社区和行政村防控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形成“群防群控、稳防稳控”的工作格局。

党建引领,组织稳控。升平街道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提升社会号召力为抓手,以提升群众凝聚力为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社区村党组织真正成为群众的“主心骨”,把每一个党组织都建设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升平街道下辖3个社区和2个村,先后开展3轮区域核酸演练,在3个城市社区共设立集中核酸检测采样点15处,主城区开展一轮区域核酸筛查,累计采样25089人次;积极配合市防指,在凤井社区凤井小区二期设立1处市全民免费核酸检测点,累计采样16677人次;在2个村开展公众场所大排查及防疫宣传,特别针对茶企开展上门采样 718 人次。

公众参与,群防群控。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紧要时期。升平街道积极组织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排查,城市社区排查到小区、楼栋、房号,农村排查到到村组、家庭,先后开展5轮干部联户摸排,摸清并更新辖区内现居住人员情况底数,重点对上海、芜湖、宜兴来返广人员排摸,建立重点人员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同时积极配合流调工作。不断加强村民健康教育,起草并转发《致尚未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充分利用内大喇叭、微信群、宣传车、横幅等各种宣传方式,提高村民疫情防控意识。

三治融合,常态防控。升平街道始终坚持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积极转发落实市防指工作要求,依法依规做好疫情信息发布等相关工作,引导群众不信谣造谣传谣,不发表不当言论。充分发挥道德榜样的示范作用,凝聚社会正能量,在街道范围选树报送防疫先进典型3例,并通过积极转发广德先锋微信公众号,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氛围。疫情面前,谁也不能置身事外,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在全街道范围开展疫情防控线索有奖征集活动,大力推广广德市社会治理智能服务平台,引导居民通过企业微信群居民上报功能,咨询、反馈疫情相关问题,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自治能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