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邱村镇:做实“三篇”文章 力促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04-25 浏览次数:3010 字体 [ ]

近年来,邱村镇紧紧围绕“坚持重点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总思路,积极构建“全域党建”格局,以党的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和事业发展,为高质量建设和谐安定的幸福美好邱村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抓关键、促落实。镇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制度,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推动党建融合进入各项事业发展。镇党委常态化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以“包村制”为抓手,坚持镇领导班子联系村的工作思路,定期到联系村党组织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全程参加并指导活动开展,推动制度落在经常、严在日常。定期召开组工例会,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提供齐聚一堂的平台,明晰日常党务工作的细节、注意事项,督促各村(社区)党组织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切实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

抓重点、促规范。不断牢记“坚持将锻造优良队伍为重点”的理念,严肃全面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优配强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通过专业化后备干部招考,顺利吸纳25名政治素养高、学习能力强的年轻干部进村工作。积极将村干部培训纳入日常管理工作中,对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成员开展培训,从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三资管理等方面制定培训计划与方案,全面提升新任村(社区)“两委”班子的能力素质,切实让新任村干部适应工作、铆足干劲。

抓均衡、树亮点。以村民组划分网格进行标准化管理,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以“村民说事点”为阵地,大力发挥“党建+基层治理”优势,确保有人管事、有处议事。大力推行党员责任岗、党员示范岗、党员行动岗,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三会一课”、电教远教等积极宣传优秀党员事例、好人好事、道德模范。着重安排优秀16名年轻干部联系非公企业,担任党建指导员,使非公企业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进一步强化,促进党建工作融入非公企业各项事业的发展。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