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新杭镇箭穿村:利用远教“小载体” 发挥实效“大作用”
发布时间:2022-04-24 浏览次数:2273 字体 [ ]

近年来,新杭镇箭穿村立足党建引领,充分发挥远程教育优势,积极探索运用新模式,不断提升服务基层干部群众的质量和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四色远教,当好党员学习的“加油站”。按照镇村统筹、统一模式、统一管理的方式,在全村先后建成2个远教广场、2个远教终端站点。丰富远程教育工作形式,充分发挥远教终端推动“四季四色”“必修课”“远教一刻钟”等制度与党史学习教育密切结合,结合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站点的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开展党员轮流上党课、观看微电影、收看党性教育片等活动。每月5日固定活动日开展电教远教“微课堂”,集中播放观看远程教育片,做好党性党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法治思维教育和反腐倡廉教育,引导党员牢记党员身份,践行党员职责。党史学习教育期间组织党员观看党性教育片10余场次,受教育党员700余人次。

绿色通道,当好政策宣传的“传声筒”。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做好“自选动作”。在播放前通过党员微信群、万村网页、党务公开栏、村村通广播等做好节目预告,及时组织党员群众观看远程教育视频。注重将学习内容与当前形势、与重点工作、与群众“想知道的、想看到的、想运用的”内容相结合,把好政策用接地气的、群众能听懂的语言传播到群众耳边,提高人民群众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和了解程度。今年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学习《战“疫”41天》、《战“疫”先锋》等警示教育片10余场次,确保党员群众能够更好地了解防疫政策,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金色平台,当好乡村振兴的“助推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远程教育资源技术优势,在政策宣传、技术服务、成果转化等方面下足功夫,使远程教育“小课堂”成了乡村振兴的“大舞台”。积极建设远程教育学用示范基地,根据群众“点题”需求,积极联系镇农技、人社、司法等部门和单位到村开展农作物种植、就业知识技能、法律知识等方面的培训,将培训内容编成参考资料、摘录成“明白纸”,免费提供给党员群众,增强培训的针对性、适用性和吸引力,全方位提升培训效果。全村2个远教站点自建成以来,开展技能培训10余场次,培训200余人次,辐射带动就业创业50余人,充分发挥了学用示范带动作用。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