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祠山街道:发挥“红色力量”,织密防疫“三张网”
发布时间:2022-04-24 浏览次数:4888 字体 [ ]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祠山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头雁效应”统筹部署,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防疫优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令而动、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织密防疫“责任网、安全网、暖心网”,生动诠释了“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

强化组织领导,密织防疫“责任网”祠山街道党工委切实扛稳扛牢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主动靠前指挥、精准研判。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党工委相继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11次,党工委扩大会议议题4次,第一时间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任组长、指挥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和指挥部,负责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下设各类工作组,从封控管理、物资保障、核酸检测、舆情引导等方面精准施策。同时,指挥部下设5个社区管控组,负责指导督促各社区对小区以及场所疫情管控措施的落实,统筹协调管控区域内的物资保障。

强化联防联控,密织防疫“安全网”祠山街道加强对村(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联防联控,全力阻断疫情输入、传播、扩散。在街道党工委的号召下,100余名干部职工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先后组建党员先锋队、青年先锋队、封控小区应急队、核酸采样登记员队,设立部门包保责任区23个,5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参与核酸采样预登记、核算演练信息登记、高速路口防疫值班等工作。在白洋、白桥部分已封控区域,青年先锋队深入各个村民组,与街道干部、医疗人员形成协同作战力量,展拉网排查、入户宣传、卫生消杀、出入口定点登记检查等工作。同时,社区联合共建单位、物业开展“敲门行动”,以敲门问询的方式逐户登记、汇总家庭人员外出轨迹、疫苗接种等情况,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强化服务引领,密织防疫“暖心网”祠山街道主动担当,靠前服务,用情织密防疫暖心网。一是设置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应急小组,按照14天封控、2轮核酸检测物资量储备,专人管理、专区放置,同时,为有物资或药品等特殊需求的居民提供应急保障;二是对重点企业及专业市场开展免费核酸检测,目前已组织相应网格对安徽丫丫谷食品有限公司、亚夏汽车城专业市场等重点企业开展免费核酸检测,共完成检测企业员工约2500人次;三是积极发动爱心企业,凝聚携手抗疫的坚强力量。街道辖区内广能窑厂、欣家园石矿、乐民酒精厂、百杨生态园和百杨农庄等爱心企业自发为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食品、水等生活物资,同时,募集物资送往上海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凝聚起“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