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柏垫镇:“三个坚持”推动乡村振兴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2022-05-07 浏览次数:3021 字体 [ ]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柏垫镇党委紧紧围绕党建引领,全力推进全镇重点工作落实落细。

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发展之基、力量之源。柏垫镇党委坚持把党建作为各村(社区)干部的主责主业,明确分工,压实责任,落实奖惩制度,明确干部责任,提高服务意识。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队伍,确保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有效发挥,不断壮大后备干部力量,使班子队伍进一步优化,战斗力进一步强化。

坚持党员带头,动员群众产学致富。“农民要致富,党员来引路”,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三春生产期间,通过电教远教平台播放实用技术课件,学习各类种养殖技术,并运用到生产实践中。给予相关惠农政策支持,鼓励本地有意愿农学类的大学生党员返乡发展特色经济、瓜菜种植。结合本地特色资源,积极谋划,利用抖音平台开展直播带货培训,带动群众动起来,富起来。

坚持产业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2020年,梨山村通过招商引资方式,引进茭白种植基地项目。当年9月喜获首季丰收,茭白亩产2000余公斤,总产量350余吨、总产值180余万元,今年清明前后栽种完成500亩,预计8月中下旬上市。正计划建设的西坞碧根果种植基地1个,接下来将继续扩大三河猕猴桃、前程甜橙、茅田毛腿鸡种养植规模,结合线上直播带货,实现了产销一体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