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非公党建
卢村乡先雨农业党支部:党建有活力 企业发展有动力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次数:9026 字体 [ ]

近年来,广德市先雨农业有限公司党支部聚焦抓党建促企业发展,通过握牢党组织“引领棒”、当好发展“动力源”、立好党员“示范旗”,不断推动企业迈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握牢党组织“引领棒”。按照“主体多元化、服务专业化、运营市场化”要求,全面整合杨桐合作社、卢村供销合作社、先雨公司和先雨公司党支部职能,构建“两社一司一支部”新型股份合作农业联合体运行模式。党支部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区”、“党员责任区”等形式,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把党组织的组织推动、政策引导和发动群众的优势与合作社技术、信息、资金、市场优势结合起来,组织党员、生产技术能手、社员与农户四者结成帮扶对子,增强群众增收致富能力。依托成立的党支部,对支部7名党员设岗定责,设立栽培管理岗、病虫草防治岗、杨桐叶采收岗、产品收购岗等党员示范岗,充分发挥党员的骨干带头、示范引领作用。

当好发展“动力源”。党务工作者对新进员工加强教育引导,特别是“80后”和“90后”,他们有能力更有个性,在尊重和满足他们个性发展的前提下,使他们成为企业党建工作的主体,促进企业的发展。把企业文化作为党建工作服务生产经营的有效切入点,使企业党建工作更好的适应改革、融入管理。在上级部门的坚强领导和帮助下,积极探索非公有制党建工作新途径、新思路、新方法。公司各类组织健全,行政领导与党支部成员互相任职,监事和工会主席、车间主任和党支部书记交叉任职,形成双向职责,一专多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认真落实“双培三帮带”制度,把党员培养成生产经营骨干,把生产经营骨干培养成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示范带头作用。

立好党员“示范旗”。一名党员一杆旗,在公司经营中,全体党员积极参与管理、出谋划策,处处以身作则,发挥着率先垂范的模范带头作用。在生产车间员工技能大比拼、党员身边无次品,关键岗位有党员、党员身边无违章等活动。这些活动激发了党员的工作热情,尤其是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有力地提升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提升了党支部的影响力和凝聚力,深受企业和员工的好评。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