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誓节镇听、管、实践三举措助推选派干部发挥“生力军”作用
发布时间:2022-06-16 浏览次数:3464 字体 [ ]

誓节镇党委充分调动选派干部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中的“生力军”作用,夯实党建队伍工作基础,助推其勇担当有作为。

提供交流平台,共同谋划工作。由镇党委组织召集选派干部定期开展驻村工作座谈会,借助座谈契机,各选派干部围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整治软弱涣散村、化解信访矛盾等重点任务,结合选派村工作实际,对工作中出现的痛点难点,互相分析评价、理顺工作思路。同时建立选派干部微信群,动员选派干部晒工作、亮成绩,充分提高工作积极性和工作效率。沟通交流的常态化使得选派干部能够集思广益,顺利开展驻村工作,加快乡镇发展。

完善考核制度,强化管理执行。为更好统筹管理选派干部,了解工作进度,誓节镇党委为各选派干部建立个性化档案,记录其在岗履职情况,并将其现实表现作为考核依据。严格考勤制度、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履行请销假手续做好备案工作,上下班按时签到。将选派干部纳入日常督查考核范围,要求参加本镇村干部大会。建立工作例会制度,传递市委组织部关于选派工作帮扶精神,并以正向激励、目标倒逼、督办问责、不定期考察等机制确保选派干部人岗相适、发挥实际作用,根据考核结果及时建立问题台账,常回访跟进问题整改情况,推动选派干部工作提质增效。

对照反馈清单,落实服务保障。通过电话交流、面对面沟通的形式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了解掌握选派干部的心理状态,做好思想引导,对其生活和学习中面临的困难做好记录,理成反馈清单,并逐一解决。在保证吃住在村的同时能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住宿条件。积极落实选派干部各项待遇政策,补助及时发放到位。疫情期间免费提供相应数量的酒精喷雾、免洗洗手液、口罩等防疫物资,节假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为选派干部送去关怀与温暖,让选派干部安身安心在基层一线,扎实推进驻村工作。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