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乡镇动态
桃州镇:“三坚持”助推“一改两为”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2-06-13 浏览次数:5888 字体 [ ]

 自安徽省“开年第一会”召开以来,桃州镇党委闻令而动,聚焦主业主责,以坚持思想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党建引领助推“一改两为”落地见效,推动基层党建驶入“快车道”。

坚持思想引领,抓实党员教育。以党员需求为导向,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主线,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周一例会、主题党日活动、远程教育平台、学习强国、安徽先锋微讯等渠道提高学习频次、拓宽学习范围,确保学习质量,提升党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依托农家书屋、党员活动室等阵地开展特色学习活动;利用智慧平台开设“微课堂”,打造“指尖课堂”,实现党员时时学,处处学,确保党员教育“不落一人,全员参与”。为杜绝理论学习走过场、放空炮、掉链子,桃州镇党委制定理论学习制度,坚持突击性检查和经常性督促相结合,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和平村以“绣花功夫”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以学促改,加快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实效。

坚持问题导向,办好群众实事。聚焦群众所需所盼,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察民情访民意听民声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通过入户走访、大厅接待、开展座谈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找准群众的难点、痛点、堵点。开通“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热线、收集“群众微心愿”,精准细化群众关切的事,梳理成“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形成群众“点菜”,党员“上菜”的帮扶格局,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教育、就业、看病、养老、住房等“急难愁盼”问题。以百姓需求为中心,以百姓满意为标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为为百姓办实事的有效抓手,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坚持党建赋能,提升治理水平。积极探索新时代农村基层治理的可行方式和实操路径,以“党建引领、创新治理、提升服务”的思路,将党群服务中心进行阵地改造,打造“红色驿站”,提供政策宣传、便民服务、纠纷调解、休闲娱乐等多种服务。为将党建工作下沉到村组,构建“党建网格”,设立“镇—行政村—村组—党员中心户”四级纵向组织体系,织密织严基层治理“组织网”。每个网格配备镇级网格长、村级网格长,同时吸收青年党员、退休党员、五老队员成为村组网格员,落实各级网格管理责任,形成牢不可破的基层治理“战斗网”。建立日常走访制度,网格长每周至少进行1次巡查走访,对网格内重点人群进行动态检测,建立网格化管理工作台账,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在“广事e站”上上报,变群众“走上来”为网格员“沉下去,实现“人在格中走,事在格中办”治理目标。(和平村选调生 胡笑雪)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