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升平街道团山村:“三聚焦三提升”推动乡村振兴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2-06-16 浏览次数:3373 字体 [ ]

   近年来,升平街道团山村党委立足本村实际,聚焦建设“美丽团山”,积极寻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先进做法,通过聚焦党建引领、党员教育、组织服务,提升团山村自治共治治理水平,探索出乡村治理新模式。

   聚集党建引领,提升组织治理水平。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团山村党委抓实党建引领,以党建网格化为统领,将全村划为8个网格,由村工作人员担任网格长,将资源、力量整合集聚至网格,坚持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村”。通过村“两委”换届,强化乡村振兴“领头雁”队伍,积极组织参加班子成员培训,提高村委班子的工作能力与办事水平。

   聚焦党员教育,提升党员综合素质。将党员队伍建设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扎实开展党员教育,发挥传帮带作用,让老党员带领年轻党员,成立党员志愿队,积极大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造“笄山之路”特色党小组,树立党建品牌意识,建设好“美丽团山”。“支部建在网格上”将党组织“触角”延伸到网格,充分调动网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对群众的关心深入到基层群众的日常生活中。

   聚焦组织服务,提升村民自治能力。强化村班子成员的服务意识,将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重要标准。坚持民主集中制议事协调原则,通过网格长入户走访、微信网格群,网格长联系网格员了解村民组具体情况,积极沟通、商讨、解决本村民组相关事务问题。通过村民意见征询会、村民代表大会等形式,让村民主动参与村级事务讨论,遵循党内党外相结合的原则,坚持发扬民主和提高效率相结合,不搞“一言堂”,调动村民参与村务治理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升平街道团山村选调生  田艺)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