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干部工作/干部教育
广德市委党校:落实“三优化”,提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
发布时间:2022-07-25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13941 字体 [ ]

近年来,广德市委党校铆钉主责主业,大胆改革探索,在干部教育培训的模式、内容、方式方法上进行不断创新,大力实施“三优化”,以确保全年干训工作顺利推进。

优化培训内容。 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教学布局中坚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内容和首要任务。在培训内容的安排上,针对各个班次学员的不同的特点,把理论基础、党性锻炼、业务能力作为主要内容,把帮助参训学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实际工作能力贯穿教育培训的全过程。突出主业主课,党性教育和理论教育课比例达到70%以上;学制两周以上的主体班次学员均到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党性教育单元比例高于20%。 

优化培训模式。针对干部培训的不同班次,不同对象和不同目标,采取讲授式、研讨式、案例教学式、体验式、线上教学等多种教学形式相结合方式来进行培训,其中首次增设“直播课堂”,积极运用线上教学的方式,邀请中央党校、浦东干部学院、复旦大学等党校系统及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通过直播课堂的方式为学员们开展线上教学,把优质的教学资源直接引入到基层党校,通过与专家、学者的课堂互动,为学员们科学研判形势、澄清模糊认识、高效解决实际问题搭建了高效的平台。另外,在培训期间,利用晚间时间组织学员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及学习研讨,并进行个人党性分析,取得了较好成效。 

优化培训师资。在继续保持市委党校培训主阵地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合作办学,在充分发挥与浙江省长兴县委党校师资共享的同时,进一步挖掘新杭新天地干训教学点的办学潜力,并积极探索与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603基地合作,拟成立分校区,以广泛吸纳优秀师资为广德市干部教育培训服务。另外,为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市委党校还邀请了多名安徽省委党校、宣城市委党校和浙江湖州市委党校、长兴县委党校的专家、教授来校授课;同时,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各常委均到党校讲课,增强了教学的针对性和实践性,大大提升了课堂效益。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