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干部工作/干部教育
广德市:互动教学让中青班课堂“活”起来
发布时间:2022-09-23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14719 字体 [ ]

 

9月初秋,天气已经转凉,但广德市委党校案例教学室里的气氛却异常热烈。这是广德市第18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学员们,正在老师的主持下,进行热烈的讨论。

各抒己见,课堂讨论如火如荼

“振兴后的广德乡村应该是什么样的?”

“广德乡村振兴中,你觉得会遇到哪些瓶颈?”

“对于广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你有什么好的建议?”

在陈秋凤老师与李建国老师《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宣城实践》的案例教学课上,学习小组正在激烈的讨论,大家从自己的工作岗位出发,根据日常工作生活中的所见所感,结合广德市发展的现状及周边县市的先进经验,各抒己见。

“虽然自己在乡镇工作,亲身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自认为有发言权,但通过其他同学的发言,我发现自己还有很多没有考虑到的地方,也让我对自己的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来自东亭乡的喻子俊介绍了自己参与课堂的感受。

各有所职,小组合作分工明确

团队合作,分工也很重要。在《咨政报告撰写辅导》教学课上,伍万云教授按照选题将学员分成10组,通过组长、催化师、记录人、汇报人等角色分配,把统筹、时间把控、观点记录、汇报一系列工作责任到人,让每位学员在完成讨论的同时,也做好自己的职责任务。

来自杨滩镇的杨忠杰对此印象深刻,“刚开始收到题目时,脑袋还是懵的,因为那是我平时工作从未接触的领域,但作为团队的记录员,通过对小组成员观点的汇总,我不仅对选题有了基本认识,还有了破题的思路。”

各尽所能,互点互评思想碰撞

不仅仅是表达自己的观点,在《咨政报告撰写辅导》课堂上,老师还让各组对其他组的发言进行互评,指出不足,提出建议。这不仅要求各组要认真听取其他组的汇报,同时也要进行深入思考,提出自己的见解。

“所有同学都是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市直单位的中青年骨干,参与的工作种类多、范围广。”本期中青班临时党支部书记张燕介绍说,“每位学员在自己工作岗位上都有丰富的经验和深入的思考,通过互点互评,大家集思广益,不仅能够认识到自己思想的短板,也能从别人的点评中得到启迪。”(第18期中青班学员 丁硕豪)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