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机关党建
农业农村局党委:强化举措,推动结对帮扶出实效
发布时间:2022-11-16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9139 字体 [ ]

  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县域结对帮扶工作,今年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党委组织开展系列工作,帮在难处、扶在实处,努力推动结对帮扶活动取得实效。
  精准制定帮扶计划。由主要负责同志带队,深入砀山乡村,通过会议座谈、现场察看,明确帮扶重点,经专家论证,形成《2022年广德-砀山县域结对帮扶工作计划》,为实施帮扶工作精准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
  精心开展帮扶活动。结合砀山县乡村振兴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在人居环境整治、乡村产业发展等领域,派出专门工作队伍赴砀山,帮助理清思路,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建议。同时邀请砀山相关人员到我市参观考察,了解乡村产业发展情况,增强发展信心。10月24日-25日,局分管人居环境负责同志带领社促科工作人员深入砀山重点乡村,摸排走访该县美丽乡村建设、农村改厕、自然村整治等工作情况,开展交流活动,并共同启动砀山县李庄镇吴庙中心村提升、良梨镇丰棉村于黄楼自然村整治试点。10月28日,组织砀山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赴我市高峰竹产业专业合作社、盛国循环农业有限公司参观考察,介绍我市乡村产业发展的好经验、好方法,实施两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结对共建。此外,市农业农村局还积极落实资金帮扶,在购买砀山农产品、代付砀山扶贫对象防贫保费等方面,及时拨付帮扶资金,激发砀山乡村振兴内在动力。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