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广德新闻
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期集中轮训班开班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16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9062 字体 [ ]

12月15日,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期集中轮训班开班式在市会议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周其红在开班式上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锚定“四个一流”、锻造“五个之城”的生动实践上来,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广德新篇章而团结奋斗。市领导李军、郭久魁、陈文杰、赖家荣出席开班式。

周其红在开班式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不断深化、步步深入的过程。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和党中央《决定》“九个深刻领会”的要求,反复研读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章修正案和相关文件,注重读原文、悟原理,把准精神实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持学懂弄通,进一步吃透精髓要义。要增强政治自觉,更加坚定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增强思想自觉,更加坚定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增强行动自觉,更加坚定地肩负起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要坚持学思践悟,进一步把稳前进航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要找准自身的发力点,要厘清广德所处的发展阶段,科学研判形势,进一步谋深谋细谋实未来发展的思路方向和目标任务。未来五年,在领袖把舵领航、省市关心厚望、国家战略叠加、上级政策利好的大背景下,广德还是机遇大于挑战。当前,广德的发展依然处在爬坡过坎、负重前行的阶段。竞争日趋激烈,与周边先发地区相比,总量差距、项目层次、区域比拼等方面对标追赶更为急迫。但经过这些年的发展积淀,基础不断夯实,前行动力更为充足。实现了由“农业县”向“工业县”的转变、“后进县”向“百强县”的转变、“省际边缘县”向“区域合作中心县”的转变、“资源县”向“生态县”的转变,广德加速崛起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各地各部门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市委一届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细化“任务书”、明确“时间表”、编制“施工图”,不断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奋力把宏伟蓝图变为生动现实。

周其红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扬长避短、抓主抓重。要坚持学以致用,进一步明确发展重点。要抓培大育强、抓亩均效益,抓平台建设,把工业做得更强。要全员跑起来、全速动起来、全力争起来,把项目干得更实。要在做强主城区上下功夫、在打造城市副中心上下功夫、在集镇发展多极化上下功夫,把城镇建得更美。要系统集成、精雕细琢、发展产业,把乡村扮得更靓。要紧紧围绕“惠民暖企铸安”行动、省委暖民心十大行动、社会矛盾风险隐患“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行动等,把民生抓得更优。要坚持学而有为,进一步砥砺团结奋斗。要胸怀国之大者,厚植家国情怀。要扛起责任担当,坚定走在前列。要加强风雨历练,锻造过硬本领。要严守纪律红线,永葆清正本色。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当“摆手”干部、“甩手”干部、“背手”干部、“伸手”干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周其红强调,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真正静下心来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进一步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践行新理念,服务新格局,奋进新征程,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广德新篇章、全面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各乡镇、街道人大及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市直单位部分领导班子成员,部分科级干部参加第一期集中轮训。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