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广德市先进典型人物选编/广德市优秀人才专栏
沈海平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22-12-29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4831 字体 [ ]

 

沈海平.jpg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作为一名新时代企业负责人,沈海平坚持秉持初心,不负韶华,多年如一日,将自己的热情、智慧和心血奉献于企业管理和科技创新工作中,凭借自己的一颗赤诚之心,任劳任怨、履职尽责,立志把企业做好、做强、做大!先后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广德市“桐汭英才”创业人才、广德市优秀职工、红领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真诚服务谋发展

2014年,沈海平创办广德东风电子有限公司,任企业法人代表、总经理、研发技术总监。他时刻秉承管理与质量并进发展理念,集中资源把PCB做精、做专、做强、做大,先后通过ISO9001、ISO14001、TS16949、武器装备管理体系认证等。

“要用心对接,真心服务,让我们的产品贴合客户需求”。这是沈海平指导企业员工时经常挂在嘴边的话语。他不光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2021年,在与温州客户洽谈新产品的技术研讨及订单导入时,客户指出新产品要用在汽车上,表面处理需要电镍金。这可把沈海平急到了,毕竟自己企业研发的产品工艺达不到标,满足不了客户需求。但是沈海平怀揣着“每一位客户都是上帝”的理念,第一时间回到企业商讨研发方案,投入专项资金近1000万,并引进全新自动化加工电镍金设备,仅仅不到半年就成功导入新工艺、完善产品链条体系,得到客户高度评价。

创新创造提效益

2016年6月,为驱动科技创新、助推转型升级,企业成立了技术中心。2017年与东华大学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探索科技改革发展新路子,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自主创新。近五年来,企业投入研发经费约3000万元,构建了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先后开展产品转型技术改造、精益生产、研发投入等工作,组织立项研发12项,申请专利34余项、其中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27项。

在沈海平的精益管理下,公司持续推进现代企业运营方式,坚持向科技要效益、向管理要效益,实现从粗放型管理到精细化管理的转变,公司经营业绩逐年攀升、企业规模不断壮大,综合实力持续增强,2021年度产值1.76亿元。2022年二期项目建成投产后,企业将进一步拓展PCB市场,实现销售收入和利润同比增长25%的目标。

“我们争取在2023年年产值突破3亿,就业人数达500余人,努力把公司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谈到未来发展目标,沈海平自信满满地说道。

有情有义重作风

工作生活中的沈海平,总是严格要求自己,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始终坚持以身作则,以制度、纪律规范言行举止,带头遵守规章制度,合同履约率达100%。

作为党支部书记的他,常态化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真正履行着“党员带头干,创建勇争先”的宗旨。2021年,其个人为文正小区文明创建工作捐款3000元。发动企业党员志愿者深入小区楼院,开展捡拾烟头垃圾等活动,实现企业生产创建两不误。

“我们坚持‘待遇留人、环境留人、感情留人’用人思路,为员工营造良好工作环境。”沈海平这样介绍企业的惠才政策。自投产以来,无一起劳资纠纷。

每年,沈海平都会组织系列慰问活动,为企业困难职工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用实际行动把公司的关爱关怀送到职工手中,让职工切实感受到团队的温暖温情。针对特别困难职工,还主动向上对接,积极与市总工会联系,申请关于困难职工专项帮扶资金,为职工减轻生活压力,减少他们的后顾之忧,进一步加强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在沈海平的努力下,企业先后获得“宣城市和谐劳动关系示范企业”“宣城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爱心企业”等荣誉称号。

对于沈海平来说,他不仅仅是对自家企业员工用心用情,对社会弱势群体等,沈海平也满怀爱心。2021年04月沈海平为广德市残联爱心艺术团捐款3000元,这也是沈海平连续4年为广德市残联爱心艺术团捐款了。每次提到这件事,沈海平总是说,“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尽一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而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