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广德市先进典型人物选编/广德市优秀人才专栏
骆军芝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22-12-29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6426 字体 [ ]

 

骆军芝.jpg

从浙江省绍兴市“531”特殊人才到浙江省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再到安徽省“特支计划”领军人才,一个个荣誉称号是员工、是企业、更是大众对扎根于传统制造业的骆军芝最大的认可。

来自川蜀大地的骆军芝,聪慧、踏实,自太原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毕业以来,一直从事机械专业领域工作,在工艺设计、采购配套、技术管理、质量监管等全流程均留下过他刻苦钻研、严谨细致的身影,随着技术能力的不断积累,逐渐实现从一名普通工程师到一位优质企业掌舵人的华丽转身。

对创业的执着追求和对成功的无限向往是骆军芝一步一个脚印,从无到有,从传统向智能向前迈进的动力和航向。

“‘制造’向‘智造’转变,我们最需要的就是精细卓越优秀的机械人”骆军芝在推进杭齿传动(安徽)有限公司发展进程中始终牢记这个宗旨。长期以来,他一直坚持科技创新,积极推动传统制造企业转型升级,带领企业开创新型工业化之路。作为一名党员,他担任企业党支部书记,努力发掘人才,汇聚智慧力量,目前,骆军芝身边已经形成一支强有力的产业创新团队。作为企业第一研发人,被授予国家发明专利4项,进入实质审查发明专利10项,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2项。在国内知名专业刊物发表文章3篇,主持的12个产品通过浙江省科学技术成果鉴定;主持开发的一种自走式收获机械动力换档齿轮箱,获得中国农业机械协会颁发的“2015中国农机零部件产品”创新奖;带领团队参与的齿轮箱体自动化与智能化改造项目,获浙江省杭州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优秀奖。

2019年,杭齿传动(安徽)有限公司正式投产,搭乘集团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东风,在广德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公司实现快速发展,产值以每年20%以上速度高速增长。2020年,公司主营产品—液力变矩器配套徐工集团、山东临工、上海三一重机等大型公司。分动箱产品与中国重汽、四川南骏、成都大运等汽车集团开展合作,并与武汉东风商务车、东风新疆商务车、湖北三环等组织了深入战略合作。公司还拟建立高精齿轮检测中心广德分中心,生产高品质齿轮箱,向法国、加拿大等海外国家出口。

2021年对骆军芝来说是波澜起伏的一年,严峻的疫情形势导致市场环境更加复杂、材料成本加速上涨。

“制造业人力密集、利润稀薄,若没有核心竞争力,非常容易被取代”骆军芝深刻认识其中的道理,及时调整公司战略,配备专职研发人员,拟筹建杭齿博士后工作站广德分站——集制造、科技、智能融汇贯通的新窗口。同时,成立广德前进供应链有限公司——业务为标准件销售、物流运输。

公司目前主营液力变矩器主要是铸造型生产方式,其铸造质量的高低对液力变矩器的质量有重要的影响。在这其中,传统工艺表面粗糙度难把握,尺寸精度很难保障,变矩器内传动效率低。为了解决此项问题,骆军芝积极与国内著名高校合作,研究开发国内首创的高效液力变矩器,并申请专利,即《一种提高铸造型液力变矩器效率的装置和方法》、《一种高效率液力变矩器的制造工艺》。此项目研发成功标志着液力变矩器效率可以提高5%到10%,节能的效果无可限量,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勇于突破,坚定信念”是骆军芝长期以来坚守的宗旨。经过近年来的努力和发展,公司在液力变矩器、分动箱、高端农业机械配套市场取得重大突破,所有员工都有信心将以跨越式发展迎接企业美好的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