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机关党建
市民政局:党建引领促社会组织发展
发布时间:2023-01-02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8036 字体 [ ]

 

市民政局高度重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结合社会组织发展实际,大力提升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

党建引领,激发社会组织发展活力。通过择优选强等方式为社会组织配备党建指导员、配强党组织书记,强化社会组织党务工作队伍建设。扩大社会组织中党组织覆盖率,已有69家社会组织建有党支部。打造多个党建品牌,成立党员示范服务队,以“社区+党员+社工”模式推动社区治理。景贤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以党员志愿者为主体,开展“常青藤”关爱老年人项目,为社区老年人提供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

多策并用,规范社会组织风险管理。通过整治专项行动和风险防范监管两项举措严格规范社会组织发展。开展社会团体分支机构专项整治、社会服务机构非营利监管专项行动、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回头看”整治。紧抓风险防范,严把审核审批、监督管理,综合运用社会组织年检、抽查、行政处罚等监管手段,加强对社会组织的事中事后监管。

服务社会,引导社会组织发挥作用。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稳岗就业中的积极作用。各商(协)会践行公益,在扶贫济困、捐资助学、抗洪救灾等各社会公益事业中累计捐赠金额900余万元;广德市浙江商会每年招引项目十余个,广东省安徽广德商会为我市在珠三角招商积极服务协调,提供了有力保障。全市各志愿服务组织累计投入资金近200万元,通过开展产业扶贫、结对帮扶等多种方式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引导社会组织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持续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志愿服务关爱活动。全市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引导高校毕业生留皖就业,共有28家社会组织帮助125名高校毕业生安置就业。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