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乡镇动态
柏垫镇:念好选派干部“三字诀”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12-30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5675 字体 [ ]

今年以来,为切实强化选派干部教育管理,柏垫镇党委在管、育、服三字上下功夫,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不断激发选派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强化日常“管”理,督促履职尽责。为加强选派干部管理,柏垫镇党委组织选派干部集中学习《广德市选派干部管理实施细则》,坚持“岗得其人、人适其岗、人岗共进”的理念,明确工作职责、日常管理等工作要求。建立考勤制度,认真执行选派干部考勤、请销假、工作例会等各项制度。突出督查考察,不定期开展选派干部工作情况督查,采取不打招呼、明察暗访的方式,对选派干部在岗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并将查岗情况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对选派干部进行实地考核和民主测评,确保选派干部能切实履职尽责,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定期召开座谈会听取选派干部工作进展情况,增强选派干部坚守岗位、担当作为的责任意识。  

强化全面“育”才,搭建学习平台。柏垫镇党委积极开展选派干部培训工作,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集中培训等形式,围绕驻村工作所需的理论知识、能力素质、工作方法等开展专题培训,切实提高选派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依托柏垫镇特有红色阵地资源组织选派干部开展现场教学活动,通过追寻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历程和赤诚初心,来继承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组织选派干部参加广德市选派村(社区)第一书记“擂台比武”活动,现场观摩学习优秀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发展村集体经济特色做法,通过PPT展示选派村组织建设、集体经济、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内容,激发选派干部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激发广大选派干部对标先进找差距、比学赶超互提升。  

强化真情“服”务,做好保障工作。为落实选派干部服务保障相关政策,柏垫镇党委定期走访选派村,实地查看选派干部食宿、出行、办公场所落实情况,了解掌握选派干部思想状态,力所能及帮助解决在村工作及家庭生活实际困难及时帮助解决困难,让他们能够安得下身、沉得下心,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建立谈心谈话制度,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选派干部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开展经验交流,对选派干部提出好的发展建议、创新思路给予支持,对选派干部提出的困难问题予以帮助。搭建交流平台,镇党建办组建柏垫镇第八批选派干部微信工作群,及时传达上级最新文件精神,鼓励驻村干部积极分享工作动态,营造浓厚干事氛围,激发干事内生动力。安排选派干部参与镇村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帮助选派干部更快适应工作步调,主动融入到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环境整治等中心工作中,切实发挥驻村作用。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