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卢村乡:“三举措”吹响组织生活质效提升“冲锋号”
发布时间:2023-01-12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4536 字体 [ ]

近年来,卢村乡聚焦“提升党支部组织生活质效”的工作目标,花大力气,下真功夫,通过加强理论武装、压实党建责任、开展志愿活动,确保实现基层组织生活全域增效。

“规定+自选”,理论武装全面加强。鼓励各基层党组织坚持“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结合每月下发的党建提示单,常态化开展“微分享”“微交流”活动,实现由线下开会“集中学”的单一形式转向线上线下“多面学”。在唐流、丁冲两地率先试点成立云上党支部,支部党员可利用碎片化时间,通过学习强国APP、微信群实时在线学习,以信息化手段推进理论学习见行见效。依托唐流村红色文化纪念馆等一批党性教育基地,多次组织开展党课云直播,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线上参观红色基地,云上参加组织生活。

“分解+督查”,党建责任全面压实。研究制定年度组织工作清单化任务分解表,每月结合“三会一课”、电教远教等重点工作,下发党建工作提示单,通过细化党建任务,真正抓紧抓实党建工作。对照季度督查细则,对各基层党组织常态化开展季度督查,并及时组织召开党建调度会,针对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真正做到逐一整改,靶向发力。同时注重将分解任务与督查效果贯穿于整个党建工作的全过程,在日常工作中,用活微信群、QQ群等工具,加强跟踪问效,压紧压实党建责任,确保各项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固定+自愿”,志愿活动全面开展。依托“党员固定活动日”“红色星期六”等载体,每月精心谋划活动,积极推动党员志愿服务与文明创建、基层治理等中心工作充分结合,切实丰富党员活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将党员进行分域分类管理,对于“先锋模范档”的党员,收集其先进事迹,在全乡范围内进行宣传推广,不断激发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确保志愿活动开展有力量源泉。同时鼓励各基层党组织成立党员志愿者队伍,整合全域资源,认真摸排辖区群众需求,精准提供暖心义诊、走访慰问、文艺表演等各类服务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