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杨滩镇:“学、宣、贯”三点发力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3-01-12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4604 字体 [ ]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杨滩镇党委积极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多维度、全方位、多层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发挥“头雁效应”,让学习“有热度”。及时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原本本学、逐段逐句学、咬文嚼字学,引导全镇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同时,领导干部分别结合自身学习感悟,立足工作实际,带头交流心得体会,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着力引导全镇党员干部领会大会精神内涵、核心要义,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突出“多向发力”,让宣传“有广度”。邀请广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斌到杨滩镇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指导党员干部系统深入学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构建镇、村两级联动的宣讲网,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进企业、进田间地头,通过面对面、心贴心的形式,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从群众愿意听的角度,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充分利用宣传栏、微信群、公告号等线上线下多种媒介,全方位、多角度、高密度、立体化阐释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同时,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理论学习成果进行交流研讨,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坚持“学以致用”,让贯彻“有力度”。镇党委坚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当前工作相结合,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以及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发力点、突破点,形成具体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统筹抓好乡村振兴、平安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带头走基层、办实事,充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上去,进一步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渠道,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提升治理水平。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