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乡镇动态
新杭镇:“三个一”做实党员教育管理
发布时间:2023-01-22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5709 字体 [ ]

近年来,新杭镇在农村党员的日常管理教育方式和水平上,以常态化、多样化、规范化管理教育为抓手,在创新党员管理、勇于担当作为上苦下功夫,不断提升农村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  

一堂“线上课”,调动农村党员扎实学风。新杭镇针对农村地区年纪大的党员不会“在线学”、年轻党员外出务工多的双难处境,积极开发“线上课程”,结合“四季四色”主题教学活动,各村(社区)通过微信群提前发布通知,邀请党员“线上线下”齐收看,并结合观看情况在群内发起热烈讨论;在今年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发出预告邀请,让无法前往各村(社区)分会场收看的党员同志进行线上收看,充分发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时代自媒体优势,积极调动农村党员参学、自学,扎实学风,完成自我管理与教育。  

一张“红黄榜”,规范党员教育分档管理。新杭镇根据自身实际,自行制定积分细则,充分利用镇“智慧党建云平台”系统,动态记录党员积分变化情况以及得分项目、扣分原因等,根据积分情况,将党员分为3个档次,于每年年初,及时在党务公开栏更新并公示党员定档情况,以“小积分”撬动党员教育“大管理”,鼓励党员向先进看齐,提升个人荣誉感和使命感;督促提醒后进党员,加强党章党纪党规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参与组织活动的热情和动力,形成党员管理长效化机制。  

一幅“网格图”,实现基层治理精准划分。新杭镇以各村(社区)村民组为基本单位,实施“支部建在网格上”计划,综合考虑地理位置、支部设置、原有村民组等几大因素,精准划分出168个大网格,下设“4+N”网格管理体系;由网格长、网格员、网格信息员等多人组成农村网格服务管理小分队,深化基层网格治理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筹做好各网格内的人员管控、民生服务、矛盾纠纷摸排与调处以及突发事件的第一时间上报与处置,真正实现“人在格中走、事在网中办”,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多网合一工作。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