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乡镇动态
祠山街道:党建引领志愿红,文明实践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3-02-03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5939 字体 [ ]

近年来,祠山街道将志愿者服务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切入点”与“突破口”,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居环境整治等实践活动相结合,构建起村“两委”牵头、党员群众共同参与的志愿服务新格局,将“志愿红”变成祠山街道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成为居民生活中最温暖的底色。  

整合资源,志愿服务有阵地。祠山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员志愿者+热心群众”为主要服务人群,汇聚社会各方力量,建立网格化志愿者服务队伍,结合各村(社区)工作实际,统筹规划,精细划分,将志愿服务延伸到每一个村民组,让志愿服务更具实效性和持久力。同时整合现有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网格志愿服务站、老年食堂、农家书屋的等各类阵地,多站点融合、多功能使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把志愿服务同创新社会治理有机结合,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志愿服务。  

创新服务,志愿服务有载体。祠山街道依照不同网格特色,紧扣群众需求打造“一格一品”,在每个网格小组成立一支党员特色志愿服务队,包含理论宣讲、助贫助残、爱老敬老、文明劝导、产业发展以及红十字急救等不同类型的志愿服务项目,并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六有”标准打造建设面积不小于30平方米的网格志愿服务点,网格小组会议、网格内矛盾调解、为民办事、常态化开展活动等均在网格志愿服务点进行,全面实现志愿服务建在“网格里”,服务群众“零距离”。  

打造品牌,志愿服务更响亮。祠山街道以服务精准、高效实用、群众受益为出发点和切入点,以志愿服务品牌化建设为着力点,打造一批有特色、有影响力、有高度的“品牌化”志愿服务,向贴近百姓所需、所盼、所急的实用志愿服务不断拓展。结合“我们的节日”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项目,做到月月有计划,周周有活动,依托村级特点,打造“二次课堂”、暑期“七彩课堂”、夏季“平安课堂”等特色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并开设书法课堂、绘画课堂、手工课堂等,培养少年儿童的课外兴趣爱好,促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挖掘学习潜能,把关爱农村少年儿童作为一项长期的志愿服务项目。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