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四合乡:推深抓实党员“固定活动日”
发布时间:2023-01-29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5149 字体 [ ]

四合乡坚持把开展好党员“固定活动日”作为加强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抓手,在主题谋划、丰富载体、聚焦热点上不断发力,全力打造高质量党员“固定活动日”,实现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注重聚焦中心,活动主题更精细。四合乡党委按照“符合支部实际、便于党员落实”的原则指导基层党组织研究确定活动主题,固定每月10日开展活动。各基层党支部坚持把党员“固定活动日”作为全年党建工作研究重点,积极推动固定活动日规范化开展,遵循“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原则,紧扣组织生活、重点任务、节日活动、志愿服务等方面,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优化细化活动方案,确保主题鲜明、流程规范、环节紧凑。  

理论结合实际,多样载体更走心。明确各党支部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党员结对帮扶、支部提升行动等特色活动融入固定活动日,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将“固定活动日”与深化理论学习、宣传宣讲相结合,组织开展集体学习、交流研讨、知识竞赛、主题党课等活动,利用“固定活动日”开展各类政策宣传手册发放、讲解等活动,调动党员参加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把“固定活动日”搬到田间地头、生产车间、红色基地等现场开展,让“固定活动日”更贴近百姓、更有实效。  

用心服务群众,聚焦需求更实在。立足服务群众,四合乡深入推进“固定活动日”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相结合,发动党员全员参与,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文明创建、防汛除雪、慰问走访、助残帮困等志愿服务活动。各基层党支部按照“固定活动日”方案要求,开展了相关主题固定活动日活动100余次,党员群众利用“固定活动日”契机,购买大米、食用油等物品,探望贫困党员群众50余名,还为多个残疾人修建了入户水泥路,解决了残疾人的出行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为民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  

抓好督促指导,长效开展更有序。四合乡通过激励监督约束机制,结合党建工作日常督查,定期对各基层党支部“固定活动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活动不流于形式。将开展活动走形式、资料整理不规范的党支部作为督查重点,对组织不力、流于形式等情况进行通报,并将落实“固定活动日”工作纳入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考核内容,将参加“固定活动日”情况作为民主评议党员、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鼓励党员踊跃参与,确保全乡“固定活动日”有序长效开展。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