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乡镇动态
升平街道:“三部曲”做好选调生教育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7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6876 字体 [ ]

近年来,升平街道积极探索到村任职选调生队伍建设新路径,从思想提升、理论提升、实践提升三方面入手,助力选调生成长成才。  

思想提升,筑牢信念根基。注重强化选调生思想意识,帮助选调生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筑牢理想信念根基。通过充分挖掘利用本地红色资源,组织选调生开展党性教育活动,聆听革命故事、回顾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辈,强化“红色”赋能。同时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落实好谈心谈话、一对一导师帮带、思想汇报等制度,线下定期召开选调生座谈会,线上不定期收集选调生日常心得,交流工作经验、分享成长感悟,及时掌握选调生思想动态,把稳前进方向。形成工作上帮、实践中带、方法上传的工作格局,帮助选调生提高工作能力,确保选调生在基层“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实”。  

理论提升,守稳政治阵地。始终把选调生理论素养放在第一位,坚持把理论培训作为选调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通过开展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定期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及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和政策文件要求纳入必学内容,不断强化思想引导,提高到村任职选调生的政治素质、宗旨意识,有效激发选调生的内生动力。同时定期开展调研摸底,及时了解掌握选调生思想、学习、工作等情况,深入分析研判选调生履职能力,确保选调生能力素质得到有效提升。  

实践提升,搭建履职平台。积极创新选调生教育管理模式,多方位搭建履职平台,促进实践能力提升。根据选调生性格特点及发展需要,将选调生作为年轻干部重点培养对象,优先放在基层党建、信访维稳、乡村振兴等急难险重的工作岗位锻炼磨砺,坚持吃住在村、工作在村,通过岗位锻炼、走村入户、帮扶慰问等方式,撰写国情调研报告,帮助选调生开拓视野、丰富工作阅历,提升工作能力和为民服务水平。同时,在培养过程中加强对选调生各方面考察,严格过程管理,加强动态跟踪,倒逼选调生干实事、出实绩,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真正培养一支能力过硬、素质突出的选调生队伍。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