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机关党建
市教体局:强化规矩意识 一以贯之改作风
发布时间:2023-03-28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8914 字体 [ ]

 

近日,全市教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教体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全市各中小学党组织书记,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各中小学党组织纪检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分析了全市教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定位更高、责任更大、要求更严的现实形势,要求时刻保持清醒不动摇。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宣城市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和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纪律教育,扎紧制度笼子,突出严管厚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确保教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质见效。

会议强调,要把握重点,坚持从严从紧不放松。各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承担全面从严治“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要求。要一以贯之加强廉政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持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警示教育,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规矩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要一以贯之加强监督检查。要突出监督重点,前移监督关口,完善监督机制。进一步健全并落实基建项目集体决策、审批报批、招标投标、资金支付等制度。加强基建项目审计,强化日常监管。加强财务管理制度落实,严格执行财务预决算制度,把教育经费的每一分钱都用好。要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为“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保驾护航。要一以贯之改进工作作风。要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对标对表省、市“一改两为”和“五比五评”部署各项具体措施,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及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坚持“严”的要求,把心思放在教育教学上,放在教师队伍管理上,放在为民办实事上,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要求,要忠诚履职,主动担当作为不懈怠。要强化规矩意识,每个干部都要按制度规章办事。要强化责任意识,每个书记、校长、科长都要严于律己、严管所辖、严负其责。要强化监督意识,每个纪检委员要充分发挥好监督作用,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宣城市和我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精神,教体纪工委负责同志通报了违反师德师风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布置了全市教体系统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