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东亭乡:增强“三色”让主题党日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06-02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4187 字体 [ ]

近年来,东亭乡坚持把开展好主题党日作为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升基层党建水平的有效抓手,在理论学习、载体创新、服务中心上有效发力,促使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强化理论学习,让主题党日“底色”更亮。坚持引导党员及时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持续筑牢党员学习教育主阵地。结合“七一”活动,组织党员到月克冲、皖南红军独立团纪念馆等本土红色阵地参观学习,通过颁发纪念奖章、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过“政治生日”等,筑牢党员红色信仰。将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书记上党课相结合,支部书记带头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党员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结合“亭下宣讲”请有革命经历的老红军讲述红色故事、党史故事、先进事迹等,适时借助电教远教平台播放相关“红色影视”,营造情境式“红色氛围”,激活党员“红色细胞”。  

创新学习载体,让主题党日“本色”更鲜。依托竹乡画廊、渤公遗风精品生态风景区,青创电商直播基地升级打造多个“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基地,采用基地研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等形式开展沉浸式党性教育和政治学习。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组建党员先锋宣讲团,以“小板凳排排坐”的形式,借助“小院夜话”“板凳微党课”,在东亭湖畔、溪畔小院、直播基地开展“先锋宣讲”“同心共学”等主题党日活动,用群众听得懂、喜欢听、能领会的方言土语,将党的“好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  

服务中心大局,让主题党日“成色”更足。坚持将主题党日作为推动党员知行合一的实践平台和践行服务宗旨的“试金石”,推动主题党日与落实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机制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在主题党日活动日主动下沉基层一线,通过“面对面”接触、“心贴心”交流,及时摸清群众需求,身体力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结合竹乡画廊人居环境整治,党员们在活动日上主动上前,带头清理沿线卫生,并带动周边群众整理房前屋后,融入东亭乡“茶·扇”特色自发取材打造沿线“好风光”。在活动中深挖党性内涵,从“会场”到“现场”,助推主题党日党味“浓”、形式“活”、效果“实”。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