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杨滩镇:三化并举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走深做实
发布时间:2023-07-17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6191 字体 [ ]

 

杨滩镇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等多角度发力,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走深做实。

强化思想教育,激活发展内生动力。镇党委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习重点,将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作为学习“主阵地”,全力抓好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工作。今年以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15场次,举办“万名党员集中轮训”活动,为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杨滩落地生根奠定良好理论基础。同时,镇党委充分依托皖南红军独立团纪念馆、梁其昌故居、邹大庆烈士墓等镇级红色教育基地,以“党员固定活动日”“红色星期六”为抓手,丰富学习教育载体,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将理论学习转化为推动杨滩发展的巨大动力。

深化党建引领,激发战斗堡垒作用。实施“强基固本”工程,通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组织生活制度,丰富主题党日形式和内容,不断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效。今年3月,为全面提升村级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镇党委组织开展了村级党组织“班子运行顺不顺、工作能力强不强、精神状态好不好,群众反映怎么样、矛盾问题有没有”自查督查工作,对于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到位的党组织由镇级党建工作指导员入村进行全方位工作指导,通过进一步明确标准、规范操作、严格管理、强化保障,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同时,积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要求各级党组织做实做优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党建引领“多网合一”“党建+三治融合”等工作,着力推动党建工作与各项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红色画笔”绘就“画里杨滩”美丽画卷。

优化队伍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镇党委坚持把正向激励、能上能下和关心关爱作为促进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举措,积极构建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的良性互动机制。特别是在凤凰山水库征迁工作的一线现场,镇党委创新开展“征迁标兵”、红旗班组、征迁优秀村干部争创工作,将水库征迁的现场打造成培养干部、发现干部、选拔干部的赛场,对工作积极、成效显著的干部及时通报表扬,对推诿扯皮、失职渎职的,严肃追责问责,全力培植党组织阵地坚强梯队,锻造“能干、苦干、敢干、想干、干成”的杨滩铁军队伍,着力推动杨滩发展迈入新局。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