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桐汭街道:“穿针引线”绣出非公党建“新画卷”
发布时间:2023-07-20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5024 字体 [ ]

近年来,桐汭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扩大党组织在非公领域的覆盖率和影响力,以“穿针引线”的方式,从优化组织体系、强化政治引领、健全管理机制等方面,实现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与发展同频共振。  

捏好“绣针”,凝聚合力强化政治引领。街道党工委制定非公党建工作年度专项培训计划,推行政治理论知识学习常态化系统化,定期组织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企业负责人以及专项业务人员外出参观和集中学习,提高企业党员政治理论素质。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为契机,推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各党组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组织制度。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作为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摸底辖区范围内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具体情况,建立台账,动态更新,成立全市首家新业态党组织“骑先锋”党支部,将外卖骑手党员纳入基层治理的队伍中来,推动党建工作和服务新兴就业群体深度融合。  

盯紧“针眼”,示范引领优化组织体系。依托线上管理对全省非公党建信息管理平台内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生产经营情况、党员职工情况和党内组织生活开展情况进行实时动态关注。围绕非公党建,街道党工委统筹协调,推动个民协党支部全力打造“三同”(同一角色、同一信仰、同一奉献)党建品牌,扎实开展“5A”党组织示范点创建工作,并与桐汭“骑先锋”党支部同时被列为县级“五抓五送”活动对象,切实发挥党支部政治引领、战斗堡垒、凝心聚力作用。 确保非公领域应建尽建党组织,充分发挥企业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强有力的党组织,实现党建与经营“一体推进”。依托党建联盟,聚合各方力量,在文明创建、困难帮扶等各项工作中,“骑先锋”党支部、皖嫂党支部等各个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系牢“线结”,脚踏实地健全管理机制。将“管党建与管业务相结合、党组织隶属关系与行业系统管理体制相适应”的原则落到非公党建工作中去,落实“党建入章”制度,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党建章程并纳入企业章程。充实企业党建工作力量,选配8名兼职党建工作指导员覆盖平台内所有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强化指导员职责,定期走访考察指导党建工作,建立党务工作者培训制度,切实提升专业素质。大力发展党建阵地建设,借助城市红色驿站、党群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党员组织活动场所,桐汭个民协党支部改扩建400平面积的党支部活动室,打造高标准党员活动阵地,建立基层党组织之间的联系。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