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祠山街道:“三多”选育后备干部,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
发布时间:2023-07-25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5422 字体 [ ]

近年来,祠山街道始终把后备干部培养作为建强基层党组织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加强后备干部选拔、培育、帮带、任用、管理上下功夫,着力构建后备干部全链条培养模式,推动后备干部由“一专多能”向“全科全能”转变,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多渠道择优选拔,打造后备干部队伍“储备库”。祠山街道突出政治审查,注重从本村致富能手、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农民党员、应历届大专院校毕业生和表现优秀的村民小组干部中储备后备干部,放眼各行业、横跨各领域,常态化识别。建立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较高、朝气蓬勃的后备干部梯队,分类别建立清单,形成干部储备培养的良性循环,确保使用上有梯队、选择上有空间。

多层次注重使用,配强干部激励“发动机”。坚持鲜明用人导向,本着以事择人、人岗相适的原则,对政治过硬、敢于担当的后备干部大胆使用,在2021年换届中选拔14名后备干部充实到村“两委”班子,让后备干部队伍有干劲、有奔头。坚持在信访维稳、乡村振兴、网格治理等一线工作中发现和使用人才,对于敢于负责、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村(社区)两委干部,优先考虑,经组织程序,纳入优秀村党组织书记、社区工作者考录(招聘)公务员(事业编)范围,不断形成重实干、重实绩用人导向,有效调动广大干部积极性,2022年事业编制从“两委”干部中公开选聘街道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名。

多方位强化管理,用活后备干部“蓄水池”。坚持把管理贯穿到选、育、带、用全过程,实施一年一签、一年一聘,后备干部进行跟踪管理、考察制度,落实谈心谈话,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加强动态管理机制,使后备干部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了解等多种方式加强对后备干部的考察和培养,考核注重后备干部政治立场、工作能力、作风建设、廉洁自律等方面在群众中的口碑。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实行“优胜劣汰”,对各方面条件比较优秀的予以奖励,对经培训培养、帮带指导后工作实绩不突出、干部群众普遍反映较差的,经党工委研究通过后取消后备资格。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