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四合乡:“三个到位”让主题党日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07-28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5683 字体 [ ]

近年来,四合乡党委立足工作实际,深挖主题党日活动内涵、创新活动形式、打造活动特色,不断地提高组织生活质量,激发党员学习新动力。  

“微党课”讲到位,深学理论强思想。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通过村书记带头、“两委”成员先上、普通党员主动的方式,在全乡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微党课大赛,推动“一人讲、众人听”走向“人人讲、互相学”,突出“微党课”短而精、小而实的特点,将“微党课”与党的基本知识和创新理论、红色历史和优良传统、身边榜样和先进典型、工作实践和创新做法等方面内容相结合,与党员干部和群众自身的思想见解和学习体会相融入,让“微党课”内容更实在,更有说服力,把“高高在上”“脱离群众”的传统党课拉回到了基层党员身边,更能触动、吸引每一位普通党员,不断满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多样化的学习需求。  

“教育片”看到位,汲取精神激活力。通过“集中+自学”“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借助电教远教设备,结合学习强国APP、干部在线学习、安徽先锋微讯等线上学习平台的推荐,组织党员观看《党课开讲啦》《榜样7》等教育片,做好革命传统教育、形式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用先进榜样教育身边党员,激励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见贤思齐,对标先进担当作为。同时结合常态化扫黑除恶等重点领域,聚焦违法违纪、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典型案例,组织党员干部集体观看《永远吹响冲锋号》《蒙尘的公心》等警示教育片,观看后第一时间组织党员谈感受讲心得,确保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用直观的形象、真实的案例、深入的剖析,为党员干部常打“清醒剂”,让“反面典型”成为“警示样本”,着力提升党员党性意识、纪律意识,做到以史明志、以案醒人,筑牢廉洁底线。  

“真实践”做到位,坚持实干解难题。不断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充实活动内容,增强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灵活采取上门入户、志愿服务、教育培训等方式,推动党员接受锻炼、发挥作用。四合乡深入开展“双周干部夜访”活动,推动乡村两级干部利用群众“饭后睡前”时间全部集中入户开展走访,走访过程中,干部跟群众拉家常、讲政策、解民忧、谋发展。比如在医保征缴阶段,党员领导干部主动上门,耐心细致向村民讲解医保政策,劝告其按时续保;夏季暑假来临,为有效预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开展入户宣传防溺水活动,向学生和家长普及向困境儿童监护人普及安全游泳与防溺水知识。党员干部通过带头亲身实践,深化了活动效果、优化了干部作风,在推动基层治理、服务民生中彰显了担当作为。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