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两学一做/本地动态
广德县“四个坚持”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时间:2017-08-24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4430 字体 [ ]

 

  广德县在抓好学习教育工作中,全面聚焦“学、做、改、融、建”,注重工作实效,以“四个坚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坚持学做结合。始终做到以学促做,以做践学。严格按照学习计划内容安排全年学习,结合自身及工作实际创新学习形式,通过向身边典型学、用身边红色资源学,牢固树立“合格党员标准”,以“四个合格”规范党员“做”。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结合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年工作,积极推进“红色基点”工程,加强“党小组之家”建设,扎实开展党员“红黄榜”管理。年初,各级党组织层层签订责任书,明确任务清单,研究出台《关于健全完善基层党建“1+2+3”工作体系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年”的实施意见》,分别对党建责任、组织建设、志愿服务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目标任务,细化了考核指标,用“做”的标准检验学习成效。
  坚持分类指导。始终把握分类提要求、分类搭载体、分类抓整改的总体原则。做好分类。区分各领域,各行业,细化党员正、负面“双十条”具体表现清单,规范党员日常行为;在不同领域的党支部推行符合其实际的特色活动,在农村社区持续开展“一句话承诺”活动,在机关事业单位开展“共产党员先锋岗”活动,在窗口服务单位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亮身份、争先锋”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带头自律树形象,带头发挥作用当表率。加强指导。11个督查组采取集中督查与组内督查相结合的方式,每2个月对全县77家参学单位组织开展1次集中督查,各督查组将集中督查和日常督查相结合,扎实开展“回头看”工作,针对各党组织在学习教育中出现的问题实行动态管理,定期更新销号情况,确保抓好工作落实。
  坚持以上率下。始终抓住“关键少数”,高标准高要求,以身作则率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县委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全县动员会议,做好部署;全面了解省市动态更新学习内容,扎实推进。持续深入推行领导干部“四联”工作法和“三进三访驻村包片”工作,加强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群众满意度。各级党组织书记率先垂范,把握“四个带头”要求。带头主动学习,充实学习内容,筑牢思想根基;带头为基层党员讲党课,把党员教育抓到实处;带头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问题;带头深入群众,积极到联系点调研指导,听取群众意见建议。
  坚持创新形式。为丰富活动内容,提高广大党员参与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在抓好规定动作的同时,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依托先锋网、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引导推动广大党员及时学、跟进学、动态学。充分挖掘县内红色资源,利用邱村镇党史馆、花鼓村党史馆等教育资源,建立“党员教学点”,七一前后组织多次现场教育,使广大党员身临其境“知党史、强党性”。成功举办微党课评比及“颂党声、悟党情”经典诵读活动,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增强党性修养;编印合格党员规范手册,以“漫话”的形式,用趣味图片和生动语言明确合格党员要求。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