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两学一做/本地动态
杨滩镇组织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7-08-28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4954 字体 [ ]

  近日,杨滩镇党委积极组织开展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活动,通过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全体党员干部思想得到了洗礼,在平时的工作、学习中自学向先进靠拢。
  黄大年同志是著名地球物理学家,生前担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黄大年同志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2017年1月8日不幸因病去世,年仅58岁。“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不久前对黄大年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高度评价了他的突出贡献和崇高精神,发出了向黄大年同志学习的号召。
  杨滩镇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用好先进典型这面镜子,采取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座谈会等形式,积极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同时把学习活动融入日常活动、生活中,做到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好党员,在基层工作岗位为中国梦贡献力量。
  通过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杨滩镇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爱国情怀、敬业精神的深刻熏陶,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精神更加高昂,在本职岗位上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的愿望更加坚定。杨滩镇党员干部更深刻认识到了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在平时工作、生活中更加自觉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人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