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广德新闻
广德县四本小书 将规矩带在身上记在心头
发布时间:2017-08-24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9966 字体 [ ]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法纪意识、责任意识和廉洁意识,广德县巧用四本小书,引导党员干部认清危险“红线”,守住思想“防线”,将规矩待在身上、记在心头。截至目前,共发放小册子5000余本。
  纪律规矩行在前。编印《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口袋书,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编辑内,从学习规矩开始,真正将规矩条例内化于心。
  雷区禁区不能闯。编印《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击这80项行为》口袋书,将经费管理、公务接待、会议活动、公务出差、临时出国、公务用车改革、停建与清理办公用房等内容细化成80项具体行为,明确不能逾越的“红线”,确保每位党员干部心里都要有一本 明白账,不能再用模糊的理由为违纪违法行为找借口。
  巡视监督要重视。编印《强化党内监督 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口袋书,学习2017年7月1日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各地区对巡视制度的学思践悟,了解巡视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基本要求,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制度作为党内监督的重要战略性制度的意义。
  巡视成果予警示。编印《深度解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小册子,解读巡视全覆盖的最新要求,从新旧版本的对比中发掘《条例》修改的背景、意义以及原则。同时将十八大以来巡视全覆盖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用惊人的数字展现巡视这把反腐“利剑”的强大效用,以形成警示效果。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