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乡镇动态
四合乡太平村:“党建+美丽乡村”促发展增“颜值”
发布时间:2017-09-04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4270 字体 [ ]

_平村党员关心农民工创业园企业发(09-04-08-03-21).JPG


  干净整洁的舞台、花团锦簇的花园、功能齐全的大广场、清澈见底的河道……穿行于村里,犹如走在公园里。近年来,四合乡太平村以“党建+美丽乡村”模式,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多方面提升乡村“颜值”。

  “三个一”推动党员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太平村积极响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加强学习和实践,踊跃参加“三个一”活动(一名党员,每月固定一天,做一件与党有关的事),利用每个月“党员固定活动日”,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自觉兑现自身承诺:佩戴一天党徽、写一篇思想汇报、参加一次志愿活动、观看一次红色教育片......让党员形象在群众中闪光,让党内生活成为引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风尚。
  “红色堡垒”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自“红色堡垒”工程启动以来,太平村“两委”紧跟步伐,打造杉树庙党支部活动室、党小组之家,并根据乡党委统一要求,按照“六个一”的标准对其进行了布置。一方面,党员有了归属感,基层组织活动场所得到保证;另一方面,党员党性意识得到增强,党组织建设整体水平不断提高。

  志愿活动助力美丽家园建设。结合“百千”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入到环境整治的热潮中:清理河道杂物、治理乱堆乱放,对村庄进行变革式改造,高标准提升村容村貌。党员志愿活动已成为常态,党小组与党员签订责任书,在工程施工、矛盾调解、环境维护等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营造美丽乡村党群共建良好氛围。

  围绕“党建+美丽乡村”建设主题,太平村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带头,通过抓学习强素质、抓组织强堡垒、抓阵地强机制,注入基层党建新活力,实现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齐声共鸣”。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