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乡镇动态
柏垫国地税联合办税开启便民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7-09-07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3181 字体 [ ]

  “没想到现在这么方便,就在家门口,跑一趟就全搞定了!”家住柏垫镇的个体户张某最近常对人提起在办税过程中碰到的“惊喜”。他本以为缴纳国地税要跟往常一样往返县城,银行、国税、地税多头跑,还专门空出两天工夫办理这麻烦事,结果去了一趟柏垫镇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10分钟不到,这国税、地税当期税款就一起结清了。
  “进一家门、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办两家事”,这是柏垫镇国地税深度合作的一个具体体现。从今年6月开始,县国税局、地税局以“深度合作、创新升级”为主题,在柏垫镇成立国地税综合管理服务中心,率先实施国地税深度合作试点。从办税服务、税收管理、党的建设三个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努力提高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度和服务满意度,全面提升税收征管效能,防范税收流失,降低征纳成本。
  走进该镇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这里按照联合办税的模式被装修一新,设施先进度与方便快捷性丝毫不输县级办税服务厅。宽敞洁净的服务大厅内,等候休息区、办税体验区、办税服务区、咨询辅导区以及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5大功能区被细致划分、各司其职,为纳税人提供全方位服务。
  在办税服务区,国地税按照1:1的人员比例共同派员进驻联合办税服务厅,共设4个全职能窗口,采取“一窗一人一机双系统”的办税模式,统一办理国地税业务。通过这种办税模式,避免了纳税人多头跑、重复排队、重复受理、重复报送,缩短了纳税人办税时间,提高了纳税人满意度,同时也保障了国地税税款同步征收无遗漏,实现了国税、地税和纳税人‘三方共赢’。同时,该镇还积极创新,配备电子大屏幕和办税体验外网电脑,建成24小时自助办税厅,构建起“窗口服务+网上办税+自助办税”的立体式办税渠道,为纳税人提供多元化选择。
  联合办税厅的成立,在广大纳税人中,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正式运营首月,即办理各类涉税事项324户次,征收税款178.65万元。
  联合办税在为广大纳税人带来便利的同时,也降低了行政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张婷介绍,联合办税推行以后,同一纳税人由两家税务机关协同管理,同一办公场所两家税务机关共同使用,两家资料库互通有无,进一步降低了行政成本,提高了行政效率。
  下一步,县国税地税柏垫综合管理服务中心将继续从办税服务、税收管理、党的建设三个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在办税服务方面坚持“一个标准服务,突出融合高效”;在税收管理上做到“一把尺子执法,彰显公平公正”;在党的建设上坚持“一个支部共建,携手先锋同行”。进一步拓展国、地税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拓宽服务领域、加强服务联合,为纳税人提供更好更便捷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