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干部工作/干部综合
广德县着力整治“十型干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7-09-19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13350 字体 [ ]

  结合前期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及“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广德县认真梳理了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十项负面问题清单,概括总结了“十型干部”,即“感觉良好型、好大喜功型、关系唯上型、推诿扯皮型、心不在焉型、七糊八糊型、不计成本型、蜻蜓点水型、粗枝大叶型、目无法纪型”。 为集中整治“十型干部”, 强化广大干部“责任、担当、创新、进取、奉献”五个意识,在全县范围内大力开展“转作风、强落实、勇担当”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深入查摆,找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整治重点列举的十个方面问题表现,通过开门纳谏“群众提”、对照清单“自己找”、谈心交流“互相帮”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全面梳理各单位干部队伍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二是自我对标,抓实整改。抓实自查自纠工作,精准发力、持续用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的整改。围绕问题清单,逐单位、逐人明确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实行盘点销号,并签订整改承诺书。对干部整改不认真的,要及时进行提醒、函询、诫勉,情节严重的要进行严肃处理。
  三是强化监督,严肃问责。整合督查力量,统筹开展督查工作,瞄准巡视巡察整改、“百日会战”项目推进等“五项重点工作”,关注自查自纠零报告及窗口服务等“两类重点单位”,推进半月定期通报与及时通报相结合,确保整改有力有效。同时,畅通举报渠道,坚持暗访、查处、追责、曝光“四管齐下”,对在专项整治中工作不力、措施不实、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等问题严格进行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