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电教远教/工作动态
广德县召开全县远程教育规范化建设年活动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09-21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5904 字体 [ ]

IMG_7631.jpg

  为进一步推动远程教育学用成果转换,推进全县远程教育规范化建设,9月21日,广德县重点围绕党建信息撰写以及规范化建设相关内容,召开了全县远程教育规范化建设年活动专题培训会,广德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任武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任武祥表示,广德县远程教育规范化建设年活动目前整体开展情况较好,各乡镇党委均能按照要求,结合乡镇实际制定活动的实施方案并及时召开动员会议进行活动部署。同时能够根据规范化建设项目清单,结合实际开展自查,建设规范化建设达标台账,找准差距与不足,积极整改到位,整体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在工作推进过程中仍然存在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日常工作不到位。远程教育学用管理存在“放了没人看”、“播了没人记”、“听了没效果”的现象,学习效果不明显,党员干部群众受教积极性不高。万村网页管理维护存在建设不到位、更新不及时的现象,未能充分发挥万村网页基层党建视窗的作用。二是建设工作不达标。目前,广德县在学用示范基地建设以及作用发挥上存在明显短板,建设进度缓慢,工作推进不实,尚未达到规范化建设所明确的标准。
  针对规范化建设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工作的开展,任武祥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提升重视程度。各乡镇党委要切实加强对规范化建设年活动的重视,对照规范化建设项目清单梳理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确保工作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二是突出重点工作。对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认真分析,找准根源,通过加强对村级远教工作的巡查力度,强化村级管理员技能培训,确保各项基础工作能够按时按质完成。针对达标项目中存在的不足,要强化乡镇党委与县电教中心之间的沟通,形成“电教中心统一项目要求、乡镇党委结合实际部署”的工作模式,狠抓落实,确保整体工作达到规范化建设的标准。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