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铲除“一枝黄花”誓节镇绿林村 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7-11-15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3653 字体 [ ]

 

  近日,外来入侵生物“加拿大一枝黄花”在誓节镇各村开花现踪。为有效遏制其扩散蔓延,确保生态安全。11月14号上午,誓节镇绿林村组织两委人员及党员志愿者、村民代表,与共建单位县供销社,联合开展“铲除一枝黄花,保护美好家园”活动。

  活动现场,村委会准备了砍草机、镰刀、手套等劳动工具,部分党员志愿者自己携带长手柄镰刀,由村部周边往黄花密集的老高村片开始铲除。在村两委的安排部署下,广大人员分工配合,粗壮高大的黄花由砍草机、镰刀工具铲除,对于枝干较细、生长土壤松软的黄花,由两委人员及志愿者手工连根拔起,所有清理过的一枝黄花,由三轮车统一运往荒芜处焚烧销毁。对部分根部未拔除和幼苗期的一枝黄花,利用除草剂进行清除防治。

  经过一上午的劳动,该村大部分一枝黄花均已铲除。通过此次活动,广大村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一枝黄花对生态环境的危害,提高了防范保护意识,广大党员和群众齐心合力,共同守护美丽家园,有效推进了生态文明和美丽乡村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