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乡镇动态
邱村镇打造“1+2+3”工作体系扎实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7-12-12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4265 字体 [ ]

  今年来,邱村镇全力打造“1+2+3”工作体系,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工作落实,多措并举扎实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明确一项制度。为加强党建工作目标谋划,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精准实施,邱村镇建立乡镇组织干事周例会制度,在每周一和周五各安排1小时左右时间集中开展工作部署小结党建知识理论学习及业务交流等活动。通过例会形式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明晰了工作方向。
  建强两支队伍。一是党建指导员队伍。成立由组织干事、大学生村官为主体的党建指导员队伍,11名指导员均从思想政治素质较高、工作责任心强,具有一定的党务工作经验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的党员干部中产生,负责指导联系村党建工作开展和任务落实。镇党委把党建指导员工作的考核作为党员党性分析及党员民主测评的一项重要参考内容,作为年终评先推优的一项重要指标。二是党务工作者队伍。按照“选优配强,竞争上岗”的原则建立党务工作者队伍,对18个村(社区)的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考核,成绩合格方可担任党务工作者。同时指导加大培训力度,年初以来已针对各村(社区)召开业务培训会12次,培训党务工作者21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工作水平,确保各校工作任务有序推进。
  用好三个平台。一是学习平台:牢记党务工作者“求真务实”的精神,所有上级来文,集体学,认真学,吃透文件精神实质,确保在执行和落实党建工作任务过程中,不错漏、不走样、不跑偏,一个标准。二是交流平台:分享心得,交流处理各自分工领域中的难点、关键点成果和经验,互通有无,补齐短板、强整体素质,打破分工壁垒,把每个党务工作者即培养成党建工作“专家”又培养成党建工作“行家”。三是活力平台:针对当前党务工作者年轻化趋势,着力把工作例会打造成激发活力平台,让年轻干部展示自我,提升思维和语言表达能力,增强主观能动性和荣誉感,努力形成你追我赶、竟争向上的良好氛围。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