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邱村镇建设“三强”党建队伍提升党建水平
发布时间:2017-12-14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4022 字体 [ ]

  今年以来,广德县邱村镇以开展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按照上级党委要求,狠抓基层党建队伍建设短板,瞄准靶心,精准发力,通过“三个一”全面提升基层党建队伍工作整体水平,奋力开创基层党建新格局。
  选配精干力量,党建队伍活力强。针对部分基层建党工作者年龄偏大、学历偏低、难以适应党建信息化要求,队伍缺乏活力的现状,邱村镇通过通过多种举措,选配精干力量,提升基层党建队伍活力。一是精心梳理乡镇、各村(社区)现有工作人员,将其中年纪轻、学历高的党员同志进行合理调整分工,纳入基层党建队伍;二是对于部分村(社区)基层党建人员无法内部调剂的现状,针对性的开展村聘人员考录,引入专职党务工作者,要求所有新录用专职党建工作者都是政治立场坚定、30周岁以下、大专及以上学历。截至目前,邱村镇共调整各类党建工作人员13人,其中镇组织人事办2人,村(社区)11人。
  开展优质培训,党建队伍专业强。针对当前党建工作要求不断增强,特别是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要求日益严格的现状,邱村镇积极开展多样化优质培训,全面提升基层党建队伍专业水平。一是积极开展党建业务培训会,对党建信息化平台、“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等进行专项培训,提升基层队伍业务水平,截止目前,已开展各项党建培训、书记培训会12场;二是定期开展党建工作现场会,通过实地查看各村(社区)党建工作,发现问题,补齐短板。同时在邱村镇党建示范点双溪村和庙西村开展现场观摩会,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全镇党建工作水平。
  强化担当意识,党建队伍规矩强。针对全面从严治党的不断加强和部分基层党建队伍在工作中仍存在不规范、不严谨情况的现状,邱村镇通过多种方式着力加强基层党建队伍担当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力争做到人人守规矩。一是结合“转强勇”活动,开展问题自查,制定整改措施,加强党规党纪学习,增强基层党建队伍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自觉遵守党章党规,端正工作态度,规范工作行为,截至目前已开展党规党纪培训3次,党规党纪测试2次;二是加强基层党建队伍管理和工作的程序化、规范化,立好规矩,并加强责任追究。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