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乡镇动态
新杭镇“六个一”助力远程教育规范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8-02-24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2226 字体 [ ]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远程教育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使全镇党员、群众通过远程教育工作加强自身学习,新杭镇采取“六个一”行动,助力党员远教工作规范化建设。
  一、打造一个规范化队伍。配齐全镇20个远教站点和先锋网站管理员,及时更新上报管理员基本信息,发放上岗证,进行动态管理,并且召开党员远程教育规范化建设动员部署会议,使站点管理员了解网络平台与远教站点对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所起到的重要作用,了解电教远教工作对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性,有效提高了远教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工作作风。
  二、通报一次网站更新情况。万村网页是当地党员、群众了解本村(社区)基本信息、即时消息的重要网络平台,保障万村网页信息更新的速度和质量是网站管理员的基本职责。新杭镇为确保万村网页在基层党建工作方面的宣传作用得以充分发挥,镇组织办每周对18个村(社区)万村网页信息更新情况进行巡查,对信息更新不及时、网站设置不规范等情况予以通报,并及时提醒相关管理员进行相应整改,确保万村网页的规范化运行。
  三、公开一次电教片播放计划。为了让各村(社区)党员、群众提前知道本月电教片播放内容,新杭镇党委要求各站点每月月初通过公开栏公示、万村网页信息更新等方式公开本月的电教远教月度播放计划,让党员、群众提前安排好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在业余时间参加党员远程教育播放片的观看和学习。
  四、组织开展一次培训例会。新杭镇组织办每季度组织开展一次管理员例会,对管理员进行信息撰写、电教设备使用、远程教育节目播放等各方面基本知识的培训,通过相应的业务交流,提高他们的写作能力和技术水平,以此提高先锋网、万村网稿件的信息质量和党员对远教播放片的满意度。
  五、组织一次远教工作现场督查。新杭镇组织办每季度对各个站点的软件材料和硬件设施进行一次现场督查,实地调研设备是否损坏,是否充分发挥帮助党员教育学习的作用,通过对远教记录本的督查,了解各站点是否按照每月播放计划播放相关电教片,并将电教远教的季度督查情况作为年度党建考核的重要依据。
  六、开展一次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为推行运行保障机制规范化建设,新杭镇党委将党员远程教育工作纳入到每年度一次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内容中,让党员对本年度该党组织开展党员远程教育工作情况进行评议,并提出合理化建议,下一年度,各党组织将针对党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相应的整改,争取将电教远教规范化建设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