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微经验
誓节镇警示教育党支部:集中帮扶转化后进党员
发布时间:2018-11-28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3233 字体 [ ]

  今年3月,广德县誓节镇党委组建警示教育党支部,将“三类”后进党员党组织关系统一划转至支部,集中开展帮扶转化工作。

  确警示范围。警示教育党支部隶属于誓节镇党委,由该镇党委副书记任支部书记,其成员组成为“三类”后进党员。“一类”为受到警告、严重警告、撤销党内职务和留党察看四种党纪处分的党员;“二类”为党员“红黄榜”管理中首次上“黄榜”的党员;“三类”为延长预备期的预备党员。乡镇党委于党员受党纪处分通报、登入“黄榜”公示、作出延长预备期决定的当月月底前将党员党组织关系转入警示教育党支部,进行为期半年的帮扶转化再教育。截至目前该党支部已陆续转入上述三类党员19人,经教育合格后转出11人。

  确教育内容。支部按照帮扶计划开展经常性和集中性的党性教育活动,突出政治思想引领,促进后进党员教育转化。试点以来,支部为每名党员确定了1名帮教人,以一对一传帮带的方式,强化党员日常教育。先后开展了2次集中宣誓活动,带领19名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召开了1次组织生活会,19名党员认真开展自我批评,查摆出自身问题80余条,正按期限逐一落实整改措施;先后参加文明创建、困难群众帮扶、环境卫生清扫等志愿服务活动150人次,提升党员宗旨意识;组织12名党员走上讲台,为党员们讲授党的理论,交流学习心得。

  确结果运用。党员接受警示教育期满,由支部对党员进行一次包括党章党规测试、心得体会材料撰写等为主要内容的党性体检,并结合党员量化积分情况、参加组织生活情况、日常表现、帮教人评价、群众反映等对党员进行考核。经考核合格的党员将党组织关系转回原党组织,预备党员向原党组织汇报教育期内考察合格的鉴定意见。考核不合格的党员延长教育时间半年,预备党员延长教育时间至一年,期满后仍不合格的按照不合格党员处置流程办理或取消转为正式党员的资格。目前,首批教育期满的11名后进党员经考核全部合格,其中3名受党纪处分党员能够认识自身过错,表现良好;2名原“黄榜”党员近半年量化积分达90分以上,荣登“红榜”;6名党员的量化积分在80-90分之间。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