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电教远教/工作动态
誓节镇:紧抓万村网页助力农村党组织提升
发布时间:2018-12-03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9606 字体 [ ]

  誓节镇高度重视万村网页建设,将打造高质量万村网页作为进一步宣扬主旋律、传播新思想的重要阵地,作为展示党建工作及村级发展成果、接受群众监督的重要窗口,作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重要途径,建立健全管理维护的长效机制,扎实推进万村网页建设。

  一是专人专岗,加强业务培训。村(社区)两委换届完成后,该镇及时对镇、村(社区)电教远教信息管理员进行了充实调整,选配了42名学习能力强、新媒体运用熟练、工作责任心强的年轻人担任AB岗,明确岗位职责,以A岗为主,B岗为辅,确保网站随时有人维护更新。同时注重业务能力培养,开展集中培训1次,“一对一”“面对面”教学人均3次,对其操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实时答疑释惑,开展经常性业务交流、观摩评比等活动,着力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行动迅速的远教队伍。

  二是对照标准,坚持立查立改。该镇把“万村网页”建设纳入到党建年度工作考核中,严格依照上级要求建立自查自纠制度,每月20号对21个网站进行自查,对发现的信息更新滞后、信息质量差、照片尺寸不符、版块设置不合时宜等问题逐个反馈,要求各村(社区)在3天内完成整改,对限期未完成整改的村(社区)进行通报,并作为年底考核依据,形成常抓不懈的长效机制。11月该镇根据最新要求对21个网站进行了检查,发现问题4大类73个,所有村(社区)均在限期完成整改。

  三是规范日常,确保标本兼治。该镇将“工作做在日常”“常规工作规范做”厚植于管理员心中。坚持万村网页定期维护、定期更新制度,要求每周镇级更新不少于3条、村级更新不少于1条,栏目设置必须紧扣新时代要求,与时俱进,各具特色,首页界面必须显示正常、整齐、规范、美观,子页必须内容充实、图文并茂。明确各村(社区)抓党建的副书记或组织委员作为稿件发布审核人,确保信息更新积极正面、实事求是、实时发布,不断提高万村网页的可看性、实用性。

  四是精准信息,提升宣传实效。紧紧围绕镇村各项工作,按照“真实、及时”的原则,多渠道收集信息稿件,提高万村网页的信息质量和数量,使万村网页真正发挥网络宣传的平台作用。特别是把广大党员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的内容作为更新重点,如党的建设、文明创建、美好乡村建设、民生工程等各项重点工作,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上传动态信息、发布政策法规,让广大党员群众能及时了解镇村的工作状态,消除因信息不畅导致的错误认知,进一步拉近党群、干群联系。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