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干部工作/干部综合
誓节镇“四步走”助力青年干部成长
发布时间:2018-12-03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19839 字体 [ ]

  誓节镇高度重视干部培养,特别是对青年干部的锤炼,更好地为青年干部的成长铺“路”搭“桥”,让青年干部更好成长、更快成才,为誓节经济社会更持久、更长远的发展提供人才保证。

  强管理。严管就是厚爱,从严从实加强管理是促进青年干部健康成长的重要保障。从严管理监督青年干部,重在管早、管小、管在平时,多当“保健医生”,才能少动“外科手术”。誓节镇不断健全完善青年干部日常管理考核,探索健全青年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机制,有效强化青年干部社交圈、生活圈、娱乐圈、家庭圈监督管理。开展经常性、多形式的警示教育,教育年轻干部珍重自己的人格、声誉和形象,培养健康的个人爱好和情趣,追求高尚的道德品质和情操。坚持关口前移,紧绷拒腐防变这根弦,把组织的纪律和要求内化为自觉的意志和信念,不断增强在是非面前的辨别能力,在诱惑面前的自控能力。

  教方法。掌握高效的工作方法,是青年干部加快融入角色、提升职业获得感的重要方式。青年干部缺少工作经验,难免出现“水土不服”,要通过学、带、帮、教让其提升工作能力。誓节镇将新进的10名公务员统一安排到文明创建一线岗位进行实践锻炼,通过重点工作让他们第一时间掌握镇村情况。坚持采取“师徒结对”模式对青年干部进行一对一帮扶指导,让每名青年干部和业务水平较强的同志进行结对,开展跟岗实践锻炼,充分发挥业务骨干的理论优势、经验优势,切实做好“传帮带”,加速他们尽快熟悉理论基础,掌握实践能力,加速业务磨合。同时充分发挥青年干部年轻有活力、思维活跃、接受新知识新理论较快的优势,实行以老带新,互帮互学、共同进步的培养模式,营造了“凝聚、融合、奋进”的团队氛围。

  解心结。青年干部处在事业起步阶段,生活、工作等诸多方面的社会压力和思想问题都呈现在青年干部面前,要格外重视青年干部关心关爱工作,保持其健康积极的思想状态是干事创业的重要支撑。誓节镇建立健全青年干部思想工作状况定期分析、定期谈话等制度,及时了解掌握青年干部的所思所想所盼,力所能及的解决其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困惑。加强正面教育,引导青年干部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他人、正确对待自己;合理调适青年干部的心理预期,把个别同志对职务调整的追求热望,引导到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上来。坚持以人为本,注重人文关怀,关心青年干部的生活和家庭,促进年轻干部的身心和谐、家庭和谐。

  给位子。正确处理干部队伍“年轻化”与“低龄化”的关系,注重“墩墩苗”,突出青年干部必要的台阶历练,坚持从实际出发,结合青年干部专业能力、特长优势和个人意向,有针对性地采取挂职锻炼、交流轮岗等方式,推动他们开拓视野、增长才干、砥砺品质,尽快成长成熟。对长期从事内务工作干部,交流到招商、拆迁、调解等一线岗位锻炼;对有一线工作经验的青年干部,侧重横向交流轮岗;对具备较好任职经历和较大发展潜力的青年同志,安排到更重要的岗位上锤炼;打通上下级之间、部门之间的壁垒和通道,加大青年干部交流任职力度。今年以来,誓节镇青年干部1名提拔进入领导班子,7名担任中层干部岗位,4名进行交流轮岗,人尽其才、人展其才的活力竞相迸发。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