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干部工作/干部教育
第五期全县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赴红旗渠学习
发布时间:2018-12-11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5876 字体 [ ]

  12月3日,我县94名领导干部赴红旗渠干部学院参加第五期提升党性修养·弘扬奋斗精神专题研讨班。在为期五天的学习中,学员们通过音像教学、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学习和感悟历久弥新的红旗渠精神。

  在红旗渠干部学院,学员们观看了红旗渠相关纪录片和话剧,聆听了安阳市委党校杜光华教授的精彩授课,开展了激情教学,学唱红旗渠歌曲。走出学院,学员们参加了丰富的现场教学活动。在青年洞、水长城、红飘带等红旗渠干渠工程上,在巍峨的太行天路上,学员亲身感受了“劈开太行山”的艰辛、勇气和毅力;在红旗渠纪念馆,学员们详细了解了红旗渠修建的点点滴滴,深深为林县人民“重新安排山河”的壮举所折服;在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员们近距离接触到新时代林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在扁担精神纪念馆和谷文昌故居,学员们更是认识到红旗渠精神不是孤立的,这种“全心全意的为民精神”早已成为林县人民的精神“基因”。

  太行山上云雾缭绕,人工天河宛若巨龙。林县人民用一锤一钎一双手不仅仅创造出旷世奇迹红旗渠,同时也孕育了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红旗渠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短短十六字,字字千斤重。红旗渠是林县人民用鲜血、汗水和生命修建而成,红旗渠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伟大旗帜,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当前,广德县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县委“1166”工作部署,以红旗渠精神为引领,铸就广德精神,展现广德面貌,跑出广德速度,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广德努力奋斗。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