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乡镇动态
四合乡:党建引领促发展 乡村振兴添活力
发布时间:2020-04-07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20932 字体 [ ]

  四合乡坚持党建引领,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突破口,全面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大踏步走在乡村振兴之路上。

  生态春茶,助农增收
  走进四合乡太平村的高山茶叶基地,看到茶树上冒出的嫩芽,让人不禁心生喜爱。太平村高山茶叶基地位于四合乡太平村太山上,一排排错落有致的茶树似层层波浪,漫山遍野,一行行茶树抽芽吐绿,显得格外诱人,茶农们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分散在茶园里,忙着采摘春茶。

  近年来,四合乡走“生态、健康、旅游”的现代农业产业之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让群众实实在在受益。构建“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积极打造茶叶品牌,乌松岭徽白茶获得“中茶”杯全国名茶评比一等奖,带动了茶产业良性、可持续发展,茶农增产增收明显。茶产业为太平村带来1000多个就业岗位,2019年全村人均收入达20000元以上。

  “在创业初期,村‘两委’主动关心,协助企业流转土地发展高山茶,不仅如此,村里还积极对接乡相关部门,给我们争取到不少政策扶持和专业人员的技术帮助,关心产业发展情况。”谈起创业初期时村“两委”给予的关心帮助,乌松岭徽白茶公司负责人戈照平充满感激。

  “党建+”产业,带动致富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能否带动致富,关键就在于产业发展。近年来,四合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有声。

  宏霞村党总支坚持把党建与产业有机融合,推行“党建+”模式,实现区域内花木种植、现代观光农业、旅游业“齐步走”,以产业带动旅游、用旅游反哺产业。宏霞村党总支还积极为辖区内旅游、休闲养老企业提供项目服务,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显著提高,有效的实现了集体增收和群众致富的“双赢”。

  “现在家乡发展的很好,在村党总支建议之下,我回乡开设了农家乐,收入跟在外面打工也差不了多少,而且离家特别近,方便照顾家庭。”宏霞村农家乐经营者熊克林说道。

  四合乡不断出真招、出实招,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围绕农村发展实际需求,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为推动乡村振兴增添活力。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